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Magical future-6

Magical future - 6
瑜昉 ABO 生子
私设与OOC如滔滔江水


私设尹老师只比鲸鱼大3岁,即拍摄红海时鲸鱼25岁,尹老师28岁。

Summary:尹昉意外地去到了未来,紧接着他发现一切都与他料想的完全不同。


趁着黄景瑜去超市的空档,尹昉打开了两个人的微信聊天记录。

看样子冷战的这段时间两个人确实没什么交流。划着聊天记录的尹昉仍然没有放弃猜测两个人吵架的原因。

微信里是自己偶尔叮嘱黄景瑜记得好好吃饭,研究完剧本以后要早点休息云云,而黄景瑜出人意料的冷漠,仅仅只是简短的回复。

这种冷漠是从5月3号那天开始的。

那天黄景瑜发了微信给自己说要来剧院看舞剧的彩排。对了一下时间地点以后当天就没有记录了。第二天的记录里自己问黄景瑜昨天在剧院发生了什么事,黄景瑜也是支支吾吾没有正面回答,最后以“临时接到了一个公益片,要马上去上海”作为结尾结束了对话。

看来事情的重点就是在那天剧院发生的事情。
只能回头问问小崔了,尹昉叹了口气。虽然黄景瑜表示这件事可以过去了,但这件事是在28岁的自己这里过去了,如果有一天35岁的自己回来了,一样要面对这个局面。

此时的尹昉依然不觉得自己是失忆,因为这一切太过于陌生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如果真的是失忆了,怎么会对这么熟悉的家,这么亲爱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动了动手指,再往前划就是一些两个人的家常话,其中不乏黄景瑜在不能回家的时候发来的想念低语和高声哀嚎。尹昉一边听着语音一边想着当时的自己会是怎么样的心情。

是以怎么样的心情听着,看着一个人对自己全心全意的爱呢?

往前听了一个月左右,尹昉又感觉到有点困了。
“也没吃什么啊……”这么嘟囔着,尹昉又躺回了大床,决定睡到黄景瑜或者月牙回来。

他陷入了梦境中。

尹昉睁开眼,周围雾蒙蒙的,还有点冷。瑟缩了一下肩膀,尹昉决定往前走看看有没有亮光。对于这种境况,他向来是不怎么怕的。一个人冒险已经成为了习惯。

而且他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往前走才能够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在这里停下吧。”有一个沙哑的嗓音喊住了他。

尹昉警觉地四处张望,发现了熟悉的影子。
是那只黑猫。

黑猫仍然如同昨天他看到的一样,充满着神秘的气息,毛色更加光滑,整只猫隐约散发着一股雍容华贵的感觉。

“是你在说话吗?”尹昉小心翼翼地靠近了。

“是。”黑猫灵巧地在尹昉周围打转,“你不害怕我?”

“我要是害怕你,就不会跟着你到箱子里去了。”尹昉无奈的笑了,“当然,我现在也就不会莫名其妙出现在七年后了。”

“你的觉悟很高,看来我也不用和你浪费很多时间。”黑猫悠闲地舔了舔爪子,有些高傲的样子让尹昉有些不舒服。
“有什么话就开门见山地说清楚吧。”

“我们一族是时间的守护神,你跟着我的时候,我正要穿过时空的缝隙。”黑猫的眼睛盯着尹昉,滴溜溜地转,“因为我的分心,不小心让你的灵魂和我一起穿过了时空缝隙,为了维护时间的稳定,我先让你的灵魂穿到了现在的你身上。暂时把现在的你的灵魂封住。”

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尹昉在听到解释的时候还是不免头大。
“那现在你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的身体要怎么办?我在这里改变了未来,会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这你不用担心。”黑猫眼中的抱歉一闪而过,“首先,你现在身处未来,而未来是由过去决定的,你不用担心在这里做了什么会有太大的影响。其次,因为这一次是我带给你的麻烦,所以我可以向你保证等到你回去的时候你仍然会在那天,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而现在的人也会忘记这段日子所发生的事。”

“因为未来是由过去决定的是吗?”尹昉不由得想起自己杀青不久的电影《路过未来》,虽然电影的内容和现在的情况并不一样,但是名字可以说是非常贴切了。

可不就是路过未来了么。

“没错。”黑猫赞许地点了点头,“最后我要告诉你,你不用太担心如何回去,时间能够容忍的灵魂差异最多只有五个月,今天是你来的第二天,随着你回去的日子越近,你就会越感到疲倦。”

“只有五个月?”手不自觉的摸了摸小腹,尹昉暗暗算了下时间。
如果只有五个月,那自己连这个孩子出生都熬不到。

顿时也不知道能回到自己的时间这件事,喜更多还是遗憾更多了。
还有黄景瑜和月牙,自己要怎么面对他们呢?
自己总会离开,他们也一定会忘记这段时光。尹昉咬着嘴唇,不知道如何是好。

“怎么,你还想一直在这儿?”甩了甩尾巴,黑猫慵懒地说,“这件事对你来说本质上是没有伤害的,你在这里经历的一切就是你以后所要经历的,而且你在过去的时间也没有受到损害。”

尹昉苦笑着摇摇头。
“但是我的心改变了。”
“心变了,选择就会变。那么回到过去的我,就有可能改变未来。”

黑猫有点迷茫,穿梭时间这么久,它已经习惯了用最理性的利弊思考问题,以至于它现在完全不能明白面前的这个人在想什么。
可能这就是人的复杂性吧。

“我想你可能不会明白,看到这一切对于我的意义。”尹昉蹲下身来,尽量与黑猫靠近。

“嗯……”黑猫抖了抖身体,表示它确实不能理解。
“总之我把事情都给你解释了,如果以后还有需要补充的地方,我会进入你的梦里告诉你。”

“祝你好运。”

------

尹昉刚把自己从灰暗的梦里扯出来,还没清晰的双眼就对上了含着笑意的眼眸。

黄景瑜侧躺在尹昉身边,一手撑着后脑勺,默默地等着尹昉醒来。

“我从超市回来就看到你睡了。”黄景瑜又亮出了他的虎牙,“我去给你倒杯水。”

“等等,景瑜。”

黄景瑜回头,看到尹昉不甚好的脸色。
“怎么了昉儿?做噩梦了?”

重新坐回床边,黄景瑜轻轻地拍着尹昉的背。
“没事了啊,我就在这呢,一直等着你醒。”

尹昉闻言更加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但有些事早晚都要说清楚。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尹昉看着黄景瑜迷茫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气。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你千万别被吓到。”


该不会是刚重新恋爱就要反悔吧……

黄景瑜感到十分的内伤。


————————————————————

本章有点算过度|。・㉨・)っ♡大概解释了一下穿越的设定!
每天晚上码字到两点的我有点担心自己会秃头x

昨晚的小王子和狐狸在千岁狐的大纲里有诶!感觉自己像预言家2333

₍₍ (̨̡ ‾᷄ᗣ‾᷅ )̧̢ ₎₎每次tag里有神仙写文我就不想更新!


土味写文最后的倔强了˃̣̣̥᷄⌓˂̣̣̥᷅

感谢阅读❤


——————

睡了一觉醒来,感谢大家还愿意继续看˃̣̣̥᷄⌓˂̣̣̥᷅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