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贺新】我的男友是千岁狐-4

-碰瓷老狐狸好久不见

-新民我的小宝贝呜呜呜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大糖

-大家珍惜现在!

-前文走🍁 

 

 

“带我回家吧。”

 

这是当年贺兰静霆变成人形后,追着吓坏了的新民跑过几里地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然后新民就更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不能怪他,任何人发现自己的宠物有一天突然变成人以后都不可能乐呵呵地接受的。

 

“你你你,你离我远点。”新民到现在还是不肯相信,这些年来一直陪着自己的小狐狸居然是妖怪。

在这片土地上有妖怪的传说似乎不奇怪。新民的爷爷就常对他说,对任何生灵都要怀有敬畏之心,也许它们就是已经成精的神佛,如果一不小心得罪了可是要遭殃的。

 

“新民。”贺兰静霆抿抿嘴,蹲下来与新民平视,“你不要怕我。”

 

“我不会伤害你的。”

 

-----------

 

新民觉得有些恍惚。

“贺兰静霆……你别开玩笑了,快回去吧。”

 

“我没开玩笑。”贺兰静霆一如当年抿了抿嘴,“我要跟你回去。”

 

新民打量着贺兰静霆,对方一身西装革履,气质也与从前大不相同了。

 

过去的贺兰静霆虽然看起来冷冷的,但其实是非常温暖的人。他就像是新民的守护神,不论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会站在新民的身前保护他。而现在的他看上去更加沉稳,不说话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冷漠。

 

在他们都看不见的角落,有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了。

 

新民低头看了看自己,简单的衬衫短裤,配着老旧的布包和磨损的鞋。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带贺兰静霆回家的人。

 

贺兰静霆要去的应该是光明,坦荡的地方。而不是再和已经身处黑暗的自己待在一起。

 

“我也没开玩笑。”新民咽了口口水,加重了语气,“我看你是当狐狸当久了听不太懂人话,老子说了,让你现在就滚。别再跟着我了。”

 

说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头也不回地走了。

 

求你了。

千万别再跟上来了。

 

 

新民往前走了一阵,还是忍不住回了头。

身后空空如也,他说不清是庆幸还是难过。

 

有些事情还是在这里停止了最好。

 

新民叹了口气,准备回身继续往前走。步子还没迈开就顿住了。

 

贺兰静霆正在前面等着他。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路灯的昏黄打在贺兰静霆的脸上。

他脱下了墨镜,双眼闪着神采。

 

“你……”新民有些呆住,思考了几秒钟。

 

“你的眼睛没事?”

 

贺兰静霆走近了,笑了起来。

“你舍不得我有事。”

 

还他妈挺自信,用的陈述句。

 

新民有些恼羞成怒了,没想到阔别多年,贺兰静霆还是喜欢戏耍自己。

而自己也一如往常,傻呆呆地上当。

“你没事最好,喏,出去的路在那里,自己会走吧?会就快点滚蛋,别挡我的路。让开。”新民准备绕过贺兰静霆,但对方却执意要挡着他。

 

“你!”新民猛地抬起头,却觉得世界开始天旋地转。

 

贺兰静霆接住了新民软下来的身子,把人打横抱起。

 

“既然你不肯带我,那我就只能自己找咯。”

 

新民住的地方是老城区,路大多都是弯弯绕绕。贺兰静霆凭借着自己踩点的记忆走到了新民所在的楼附近。

现在正是大多数人下工的时候,不少人看到一个大男人抱着另一个,纷纷咂舌。贺兰静霆皱了皱眉,所幸把人放下,一手扶着腰,一手抓着新民的手臂,慢吞吞的往里走。

 

“诶?这是?”房东出门倒垃圾,看着面前的两个大男人不知所措,“新民这是怎么啦?喝醉了?我看也没有味儿啊?”

 

“嗯……您好。新民今天有点不舒服,我送他回来。”贺兰静霆弯了弯嘴角,“想问一下有备用钥匙吗?”

 

“哦,哦哦有的有的,你稍等,我去给你拿啊!”

 

房东把钥匙递给贺兰静霆,嘴上还不忘念叨。

“唉,我就和他说过了,耀婷这个病也急不得,让他不要太拼命了。不然一个还没起,另一个又倒下了,怎么是好啊。”

 

“病?”贺兰静霆皱起了眉,只觉得耀婷这个名字很耳熟。

 

“新民没和你说啊?唉,耀婷也是可怜,本来身子就不太好,还得养活家里人。”房东提起这只觉得心疼,“后来也不知道被谁骗去做什么试验什么的,一来二去的,就病上了。”

 

 

回去的路上贺兰静霆又把新民抱了起来。

明明已经是一个大人了,却没比是孩子的时候重多少。

 

贺兰静霆只觉得闷闷的,喘不过气来。

在分开的这些年里,他没有一刻觉得不受煎熬。但一切都需要等待,需要时机。这样才能够绝处逢生。

 

于是他只能放任新民离开老家,放任新民在这个城市里自由生长。

只是他万万想不到,没有扎根,何来生长。

 

等到贺兰静霆察觉的时候,新民已经被这座城市磨练出了厚厚的外壳,寻常人得费上心思去摸索真正的那个他。

 

贺兰静霆有些怕了,他怕当他重新出现在新民面前的时候,对方也可以笑嘻嘻的面对他。甚至还能和他一起回忆当年,不痛不痒的叙旧过后,再各奔东西。

 

因此当他去往录制现场的时候,特意绕了远路。

 

这一次的重逢,是他先退缩了。

 

幸好,新民看到他的时候,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

 

那样倔的不肯低头,那样不论在多苦难的时候都要保护重视的人,那样即使自己深陷黑暗,也想有光明。

 

也许,我还可以有所期待。

贺兰静霆进了门,看着怀里新民的睡脸,笑得温柔。

 

以前新民老亏自己,看什么都和看个宝一样,叫别人看到了还以为是个傻的。

 

但是贺兰静霆心里清楚,那是因为新民都不怎么敢直视自己看他的目光。

 

如果新民认真观察过,就会发现。

 

狐狸看着自己真正的宝贝的时候,与看世界上所有东西的眼神都不一样。


------------------------------------------

我是真的话多你们知道吗!!!!!

预定好要写的又要挪到下一章!!!!

结爱和路过未来马上就上啦!!!这篇文最近可能不太会更了,让我研究研究不要太OOC!


感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5)
热度(134)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