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看月亮爬上来 01

-MF番外 ABO

-接酒酿圆子

-我倔强的来练习小甜文和片段式灭文啦!

 

 

被推回病房的尹昉只觉得恍若隔世,明明不过是一天的时间,生活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了看身边的小团子,皮肤比刚出来的时候舒张了点,眼睛仍然闭得紧紧的。

 

不过这么仔细打量着,小团子是更像黄景瑜一点。

 

尹昉撇了撇嘴。

“小叛徒。”

 

“你说什么?”黄景瑜好不容易和医生护士对接完坐回病床前,就听到尹昉小小声的嘟囔。

 

“我说她。”尹昉笑着看眼前这个新手爸爸,“长得太像你了,小叛徒。”

 

黄景瑜闻言瞪大了眼睛,起身走到另一边,仔细地瞧着自己的女儿。

“你还别说……刚刚我都没仔细看她。”黄景瑜满意的露出虎牙,“长得还真随我嘿!”

 

尹昉看着面前傻乐的黄景瑜,心里也暖暖的。

从此以后,他们两个人就要迎来新的生活。这个小宝贝是他们爱情的证明,自然也会在爱里好好的长大。

 

如果时间在倒退三年,尹昉一定没有自信能够把一个孩子养好*。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他有黄景瑜了。

 

黄景瑜安抚了他的残缺,却没有选择填平它们。

 

“我们两个在一起,有一个圆满的未来,就足够了。”

当时的尹昉正蜷缩在黄景瑜怀里,眼睛湿润着。听到黄景瑜这句话的时候愣了很久。

 

是啊,无论如何过去都无法改变了。而他们所拥有的是一整个将来,过去的事情可以成为浅浅的疤痕,但不能成为鲜血淋漓的伤口。

 

尹昉点了点头,想着埋在黄景瑜怀里,他看不到。又闷闷的出声补充到:

“嗯。”

 

现在就是这个圆满未来的第一步。

 

尹昉看着黄景瑜凑近女儿,大手不知如何安放,只好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小团子的脸,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这种幸福很难描述,但此刻他已经可以不去遗憾之前的每分每秒了。

 

“景瑜。”尹昉舔了舔有点干涩的嘴唇,“我们还没给她取好名字呀。”

 

之前知道了是闺女之后,尹昉就开始主张着起名。黄景瑜的意见是名字这件事得看灵感,一天一个想法,等孩子出生都有好多备选名了。

 

“到时候你决定的出来吗?尹老师?”

 

看着对方笑意岑岑的样子,有一点选择纠结症的尹昉果断表示还是等到孩子出生以后再取。

 

“是啊!”黄景瑜坐回了尹昉那边,手伸进被子里握住尹昉的手。虽然现在是六月份,但因着尹昉刚刚生产完,空调也不敢太冷。

 

“你说要取什么名?”黄景瑜有点头大,自己一时半刻也想不出什么特别好的名字,但随便取吧,又觉得对不起闺女。

 

尹昉转了转眼睛,又笑开了。

“她和你这么像,肯定是要你来取名的呀。”

 

说完尹昉还满意的点点头,捏了捏黄景瑜的手。

 

“加油啊,老爸。”

 

---------------

 

生产终究是耗费了尹昉不少力气,没多久他就睡了过去。徒留黄景瑜一个人纠结孩子的名字。

 

“昉儿这明摆着欺负我。”黄景瑜不自觉的碎碎念,“这可咋办啊……”

 

想来想去,黄景瑜决定发微信给自己的妈妈求助。

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竟然秒回了,而且还是特别实在的一分钟语音。

 

等昉儿醒来总算是可以交差了。

 

黄景瑜把手机凑近自己,美滋滋的想,搞不好这个名字还是集全家的祝福和智慧想出来的,保管让尹昉满意。

 

但是这位新手爸爸好像忘了,好名字的产出速度应该不可能这么快。

 

所以——

 

“黄!!景!!瑜!!!!昉昉生了这么大的事你现在才说??????????”

 

黄景瑜慌忙把手机从耳边拿开,微信语音变成了外放。

妈妈洪亮的嗓音顿时充斥着整个房间,黄景瑜看了眼睡的正好的尹昉,果断把手机关屏了。

 

“哎呀我的妈啊,吓死了。”黄景瑜坐下来,感觉惊魂未定。

 

因为尹昉送医院的突然,也因为自己实在是太紧张了,因此黄景瑜都忘记通知家人尹昉已经平安把孩子生下来了*。

 

瞪着屏幕上不断提示的“你的微信收到一条新消息”,黄景瑜决定暂时远离手机。

 

抬头一看,时间都快十一点了,想起今天这一整天的经历,黄景瑜还是有点难以置信。这么一打眼,自己就成为了一个小小生命的爸爸,也要学着支撑起一个三口之家。

 

这间病房的窗户下是医院的小花园,因为时间晚了的缘故,花园里很安静。只有淡淡的月洒下来,温柔地抚摸着一草一木。

 

黄景瑜靠在窗边,不时回头看看尹昉睡的踏不踏实。

平常尹昉的睡相就很规矩,就算是有工作折腾到比黄景瑜还晚上床,也是乖乖窝在他怀里,到天明都不怎么动。

 

哎,我的昉儿怎么就这么好。

黄景瑜没想正事多久,又开始傻笑起来。

 

月光缠绕在这个幸福的人身上,感受着他的喜悦。

 

“哎!”黄景瑜一个激灵!

妈呀!灵感来了!

 

黄景瑜回到床边,即使内心克制不住的激动,也要安静的等待尹昉醒来。

 

--------------

 

尹昉醒来的时候就看到黄景瑜仿佛大狗准备出门遛弯的表情,心里清楚名字十有八九是想出来了,而且还不错。

 

“怎么样,定好啦?”尹昉动了动身体,感觉还成,没之前那么痛了,就想起身喝杯水。

 

黄景瑜见状赶紧扶着尹昉慢慢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想好啦!”

黄景瑜伸出手去蹭了蹭小团子。

 

“说说看。”尹昉带着笑意,期待着黄景瑜的成果。

 

“我们就叫她月牙好不好,小月牙!”

 

黄景瑜微微低头,观察着尹昉的反应。

 

“好呀!”尹昉点点头,肯定了黄景瑜这几小时的成果,“但是这个比较适合当小名啊。”

纠结的小兔老师觉得,要叫出去的大名还是不能太随便了,回头小团子长大了郁闷了怎么办。

 

“昉儿,这不能怪我!”黄景瑜收紧了臂弯,把尹昉拢在怀里,“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喜悦,想的名儿都土。”

 

“就这个还是因为,你看。”黄景瑜指了指窗外,“今晚的月亮多好啊。”

 

尹昉顺着黄景瑜的手看出去,发现还真是。今晚的月亮虽然只是个月牙,依然不失温柔。

 

“而且。”黄景瑜顿了顿,突然有些羞涩的笑了,“你是太阳,她是月亮,不是很好嘛!”

尹昉有些愣住,突然想起自己的名字确实是太阳初升的意思。

 

“那你是什么啊,你是星星?”尹昉笑着逗黄景瑜,“正好呢,一般的星星都被涂成黄色。”

 

“我才不是星星!”受微博影响,黄景瑜现在看到星星就联想到那一系列星星表情包,“我就是鲸鱼呀。白天围着太阳,晚上围着月亮嘛。”

 

尹昉收起笑容,盯着黄景瑜看。

 

“怎么啦?”黄景瑜也回看着尹昉,发现对方的眼眶逐渐湿润了。

“哎!昉儿,你怎么了。”黄景瑜有些惊慌失措,“你别哭啊。”

 

“我没哭。”尹昉用力地眨了眨眼睛,觉得可能刚生产完的omega都有点脆弱。

 

不然自己怎么觉得眼睛这么酸呢。

 

“景瑜,我想到了一个好名字。”

 

黄景瑜看着尹昉,他的眼睛亮亮的,带有着喜悦和幸福。

 

“曦越,黄曦越。晨曦的曦,超越的越。”尹昉看了看乖巧睡着的小团子,“也正好和喜悦谐音,让她一辈子开开心心的。”

 

黄景瑜在心中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

 

“好。就这么叫啦!”

 

曦光将至,我们终会越过重重荆棘,再次相遇,永不分离。

 

--------------------------------------------

写到现在我正式宣布我的片段式灭文训练失败!

感觉番外都要赶上正文了,这篇标题本来是上的,我想了想还是不要欺骗自己就改成了01了,以后应该是不定期掉落啦!

文中的两个*号,一是呼应正文28岁的尹老师第一次见到月牙的时候并不是很敢相信这是自己养出来的孩子,二是我觉得此处🐳把生娃这件事说成‘🐰平安生产’而不是‘孩子已经平安出生’,很有区别,大家自己体会哈哈哈哈哈哈!

交代了小月牙名字的来历!昉是太阳刚刚生起,曦是初升的阳光!而🐳就是在阳光底下拍浪的🐳!很好很配我很满意!这也是酒酿圆子本来计划写的部分!可见我的话多!


虽然我又土味又贫瘠,但是还是感谢大家喜欢,我的小甜文练习还是有效果的!

感谢大家阅读!喜欢的朋友来评论唠嗑吧嘻嘻嘻嘻!


 
评论(48)
热度(218)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