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圣诞颂歌 (从心大兄弟x套路小撒旦)

-开头碎碎念,尊重上帝,尊重自由,可能三观不正。

-果然又是北极模式,哭


圣诞颂歌

 

- God rest ye merry,gentleman。

- Let nothing you dismay。

 

今年的圣诞节来的格外悄无声息。

黄景瑜处理完工作之后才后知后觉到今夜是平安夜。冷静地环顾了四周,黄景瑜深吸一口气,走出公司大门。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圣诞老人的隐秘行踪,今夜的雪花都格外零碎。

黄景瑜仔细瞧了瞧天空中飞舞的雪花,突然想起了今年春天看到的柳絮。

 

也不知道是因为今晚尤其不想落单,还是出于长久以来躲在内心深处的恐惧。黄景瑜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附近一所很有名的教堂。

 

在黑暗的冰雪里,整座教堂散发着暖意。鹅黄色的灯光从巨大的圆形拱窗中偷偷溜出来,似乎还夹杂着一些祝祷。

 

黄景瑜搓了搓手,拂去头上细碎的雪花,走进了教堂里。

 

那里正在举行平安夜礼拜,头发和胡子都花白的牧师在台上缓慢地诉说着主的苦难和祝福。

黄景瑜挑了个角落坐下,周围有认真聆听的教徒,也有只是进来避避风雪的低头族。

 

黄景瑜没有看到往常的那个身影。

 

他小小的松了口气,但心头也不知道是遗憾更多还是如释重负更多。

 

礼拜不一会儿就结束了,人群三三两两散去,只留下几个虔诚的教徒在和牧师交流。

黄景瑜缩在角落里,不知是走是留。

 

这座教堂对他来说就像一个庇护所,只要不走出去,就不用面对危险。

 

 

“孩子,你有什么烦恼吗?”

正当黄景瑜刷着朋友圈打发时间的时候,牧师已经到了他跟前。

 

黄景瑜站起身,不知道如何开口。

 

“呃,我,没什么。”黄景瑜摆摆手,最终什么都没说出口,“您辛苦了。”

牧师微笑着摇摇头:“不辛苦,帮助主的孩子们走出迷途是我的职责。”

 

走出迷途吗……

 

片刻后,黄景瑜小心翼翼地开口。

“您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撒旦吗?”

 

牧师皱了皱鼻子。

“那是当然的了,世间一切恶事,都是撒旦引诱人们犯下的。”牧师低声祷告道,“愿主的力量可以打倒他们。”

 

黄景瑜听到这个回答,壮着胆子继续问道:“那您见过撒旦吗?”

牧师似乎被黄景瑜的问题弄得有些无措。

 

“我为主奉献自己,撒旦不敢靠近我。”牧师顿了顿,“孩子,你是不是犯下了连你自己都无法理解的错误?”

 

黄景瑜重重的叹了口气,望着牧师柔和的眼神。

 

“呃……我接下来要说的,您就听听吧。”黄景瑜望向窗外,风雪似乎有加剧的趋势

 

 

一切都要从今年柳絮飞扬的时候说起。

 

黄景瑜觉得一切都很不顺利,每一天都生活在重压中。生活的负担,女友的逼迫,同事的欺压,都是他醒不过来的噩梦。

 

春天来了。

黄景瑜走在上班路上,揉了揉鼻子。

 

这柳絮,还真像雪啊。

 

到了公司又是按部就班。黄景瑜在的公司小团体很多,相互攻击的、打小报告的、恶意抹黑的,一应俱全。黄景瑜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但在这样的人际环境中,他实在是占不到上风。

 

路过经理办公室的时候,又听到往常几个出坏主意的家伙在经理面前扭曲事实。黄景瑜有些义愤填膺,但无奈自己人微言轻,上次替人出头,反而害到了人家。

 

 

有的时候保持沉默也挺好的。

 

黄景瑜咬着后槽牙,痛恨这个环境。循规蹈矩,认真勤奋的人永远得不到好报。

 

“生气啦?”

 

黄景瑜脚步一顿,看了看四周,然而并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

 

“看什么呢你。”

这个声音平实又温和,但仔细揣摩似乎又能品出一丝懒洋洋。

 

“你是谁?我没看到你啊。”黄景瑜挠挠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玩什么捉迷藏啊。

 

然后他就看到面前的空气似乎开始变得浑浊,依稀有个人形。

 

“我在这儿啊。”

声音的主人带着一股调戏的劲儿。

 

那是撒旦第一次在黄景瑜面前现形,而黄景瑜很丢脸的跌坐在地上,差点昏了过去。

 

生活在之后如梦似幻的继续了下去。

 

除了品行不端的同事一个个被辞退、女友终于歇斯底里的放过自己、公司高层大换血、认真工作的同事们包括自己都升职等等等等事情之外。

 

他和尹昉成为了朋友。

 

黄景瑜一度觉得撒旦不是撒旦,而是天使。

 

从声音,到长相,到做的事,都是天使的样子。

 

“我叫尹昉。”撒旦穿着一件兜帽卫衣,窝在黄景瑜家里的小沙发上,看起来又软又天真,“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呀!我们撒旦也有名字的。”

黄景瑜坐在地上,傻愣愣的点头。

 

慢慢的,他们开始互相了解。

黄景瑜也从一开始的畏惧变成了觉得神奇。

 

尹昉和黄景瑜之前在书上、网上、甚至是教徒嘴里的撒旦一点都不一样。

 

他会帮黄景瑜出谋划策,会在黄景瑜觉得迷茫的时候指点迷津,笑起来的时候两颗兔牙十分乖巧。

他甚至还会跳舞。

 

黄景瑜想象不出来尹昉跳舞的样子。

 

“等我哪天开心了,再跳给你看哈。”

尹昉那时候正在专心致志的烤一个苹果派,头也不回的应付黄景瑜的请求。

 

黄景瑜充满期待的点了点头,同时想着苹果派的味道是不是如同他们所想的那样美味。

 

日子前所未有的舒心。

 

一直持续到平安夜前夕。

 

公司正在面临一次严峻的竞争,对手似乎是做好了十全的准备,来势汹汹。

黄景瑜熬秃了头都还是觉得新的策划不够完美。

 

于是按照往常,他去问了尹昉的意见。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尹昉略微丰厚的嘴唇轻轻张合,“能打败他们最好的方法就是对他么的策划了如指掌。”

黄景瑜呆住了。

 

“可是目前我手上的资料完全不够,团队里琢磨了也不能保证完全正确……”

 

尹昉啧啧两声,打断了黄景瑜的解释。

 

“你就说,你想不想知道对方的策划究竟是怎么样的。”

 

这下黄景瑜彻底明白了尹昉的意图。

“你的意思是说?让我去窃取对方的机密?”

黄景瑜的尾音有些颤抖,这种做法令人不齿。

 

尹昉又笑了,还是那样的天真可爱。

 

“不是你去。”

“你有我呀,我可以帮你。”

“你就说,你是想要,还是不想要。”

 

 

说到这里的时候,黄景瑜打了个激灵,总觉得从撒旦嘴里说出的话由自己复述,有种奇妙的感觉。

牧师似乎沉浸在黄景瑜的诉说之中,并不介意这突然断掉的叙述。过了半晌,发现黄景瑜似乎没有说下去的打算了。

 

“我的孩子。”牧师语重心长的说,“撒旦就是这样的。他们引诱像你这样正直善良的人做坏事,使你们的灵魂堕落。”

 

黄景瑜无力的点点头

 

但他没有告诉牧师,他觉得难受的更多原因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

 

但人类被撒旦欺骗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我该离开了。”黄景瑜动了动有些麻木的腿脚,“感谢您的倾听。”

 

牧师摇了摇头。

“倾听是我的职责,孩子。”

 

“平安夜快乐。”

“平安夜快乐,愿上帝保佑你。”

 

黄景瑜走出教堂大门,望着满天的飞雪。

教堂门口有一颗很大很高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给孩子的小礼物和人们的祝愿。

 

然而就是圣诞树也挡不住黄景瑜的目光落在马路对面。

 

尹昉正充满笑意的盯着黄景瑜。

 

“很聪明。”

尹昉的声音在周围响起,这让黄景瑜身子一抖。

 

“平安夜跑到教堂里,我就没办法靠近你啦。”

马路对面的尹昉露出有些无奈的表情。

 

黄景瑜跺了跺脚,朝前走去。

他就是看不得尹昉露出一点委屈的小表情来,哪怕这根本不是尹昉的本意。

 

或者更可怕,这就是尹昉引诱他的陷阱之一。

 

尹昉满意的看到黄景瑜在朝自己靠近,于是自己也往前进了一段。

 

撒旦不能靠近教堂,但靠近那颗让人讨厌的圣诞树是还是可以的。

 

 

人和撒旦在上帝面前重新相会。

 

“你真是傻,你以为那老头真是什么上帝使者啊。”尹昉带着笑意拂去黄景瑜头发上的雪,“你不信在这里等着,看他出来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反应。”

 

黄景瑜摇头,他知道只要是尹昉说出的话就是有保证的。

 

“那你为什么要骗我?”黄景瑜声音沙哑的发问,“我身边的那些变化也都是因为你,是不是?你把他们都赶出公司了,还让我升了职。”

 

尹昉不以为然的点点头。

 

“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黄景瑜有些愤怒,但碍于两人之间力量的差距,即使身后是教堂,他也不敢轻举妄动,“只是为了所谓的引诱我去做坏事?”

 

尹昉的眼珠滴溜滴溜转,似乎在找合适的话回答面前的人类。

 

“可是我看你也挺开心的呀。”

尹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但说话的内容却是一针见血。

 

“我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了,不是吗?”

 

黄景瑜的虎牙碾着口腔内壁,心头的怒火蹭蹭的冒出来。

“那你这段时间对我这么好,也都是因为想要让我的灵魂堕落?”

 

尹昉没想到今晚黄景瑜的问题那么多,他觉得有些不耐烦了。

 

人类就是麻烦,什么事都需要理由。

 

“黄景瑜。”尹昉少见的喊了黄景瑜的全名,这让黄景瑜更加紧张了。

 

“你知道吗。”尹昉抬起头看着教堂,漂亮的眼睛里带着讥讽,“上帝听不到人们的祈求,而撒旦可以。”

 

“世人都说上帝拯救人类,撒旦引诱灵魂。但事实呢?上帝只不过带给人类无谓的希望罢了。”

 

“而我不同,我听到了你绝望的呼喊,我知道你内心深处的渴望。”尹昉收回视线,温柔又调皮的看着黄景瑜,哪怕对方的表情无比僵硬。

 

“所以现在,在这个世人所谓虔诚祷告的地方,你告诉我。”

 

“你是真的不想要更高的职位、不想让那些人消失、不想摆脱那个讨人厌的女人、不想要我吗?”

 

黄景瑜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面前的撒旦还是笑的一如初见。

 

“你是想要,还是不想要?”

 

 

 

 

 

——————

牧师同清扫教堂的工人打过招呼之后,也准备离开教堂。

 

刚才那个年轻人的事令他有些挂心,他开始后悔没有向他索要联系方式,以便之后可以联系他,帮助他。

 

他缓慢的走出大门,发现年轻男人在圣诞树下驻足。

 

“孩子,你还没离开?”牧师有些喜悦。

 

只看到面前的年轻人转过头,表情有些局促。

 

牧师耐心地等待年轻人开口,却发现他瞥了眼身后。

 

“嗯。”年轻人最终点点头,“现在就走了。”

 

说罢就真的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催促他。

 

牧师在原地呆愣了一会儿。

 

“真是个奇怪的年轻人。”牧师嘟囔着,“他已经被撒旦迷惑了心智啦。”




————————

不晓得自己在写啥……这段时间TAG里发生了很多事,很多人离开,但有更多人留下了。喜欢他们是一件很棒的事,不要被除了他们以外的人影响了自己的感觉和判断!

未来的日子继续前行!


坑都没忘!如果你们还不嫌弃我的话呜呜呜呜!

希望有朋友在评论里来唠嗑啊!期待期待圣诞节X

这篇文可能会有后续吧……

么么哒!


↑我错了,冷场大王就是我!没人!(¦3[▓▓] 

 

 
评论(7)
热度(47)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