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 Don't cry for me

-我又来了!

-这突然变成了一个系列文,后续会有

-前文 一步之遥



如果爱一个人有可能失去自己,那应该继续爱吗?

 

 

黄景瑜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巡查工作,克制住自己想在一大帮同事面前伸懒腰打呵欠的欲望。

这年头做个老总真的不容易。

 

黄景瑜偷偷地扁了扁嘴,最近因为自家老哥不在国内,很多工作都落在了自己身上。

怎么了,单身狗没有人权的吗?

 

这栋大楼算是他们家比较边缘的产业,但是因为很久都没来巡查过,所以黄景瑜一拍板决定了今天就来这里突击检查一下。

 

 

大楼里的业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一到三楼的表演厅,另一部分则是其余楼层出租给一些艺术工作者或者爱好者。,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楼里的装修很得他们的喜爱。黄景瑜简单地和大楼经理交流过后觉得到处走走看看就差不多了。

 

艺术家嘛,总有些自己奇怪的规矩和要求。如果贸然闯进人家的工作室,指不定还被怎么骂呢。

 

“今天一楼的表演厅有人演出?”黄景瑜看了眼微微敞开的大门,里面传来的乐曲让人觉得有些沉郁。

经理摇摇头,笑着解释:“今天有个项目,借了表演厅录段舞蹈。是一部电影的衍生舞蹈。”

 

黄景瑜点点头,又往里看了几眼。

缝隙不大,只能隐隐看出里面泛着一片蓝色。

 

巡查的差不多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

黄景瑜领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下楼,路过一楼的时候黄景瑜又往里看了一眼。

音乐依然没停,里面的人似乎也跳了一早上。

 

蓦然间,黄景瑜萌生了一股冲动。

他想进去看看。

 

打发走了工作人员,示意同事可以先回公司以后,黄景瑜小心翼翼地靠近了那扇门。

 

门背后是一片深蓝的世界。

阴暗,幽沉。

 

舞者站在大厅中央,只一束光照耀着他。

地板上全是水,他赤脚踩在水上,水的影子和光融合在一起,隐隐绰绰地打在舞者的脸上。

 

随着乐曲的节奏,舞者掌握着肌肉的弧度,看起来就像是身在深海里。唯有一束光,是他所追逐的事物。

 

深海里的小王子几乎是不着寸缕,黄景瑜可以看到他流畅的线条,灵动的身姿。看他全心全意的用肢体去展现一个孤独却又渴望爱的意象。

 

这一切都充斥着梦幻与神秘。

黄景瑜在暗处,波光粼粼的水影也投射了些许在他的脸上。

 

他全神贯注的看着这场舞蹈。

觉得唯一不大好的是今天的天气太冷了。

 

 

-----------

 

尹昉觉得今天的状态很好。

但又有点不太好。

 

录制差不多进入尾声,尹昉估计了下也有七八个小时了。

今天的温度比较低,这支舞又需要自己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完成。

 

裹着大棉袄,尹昉乖巧的坐在场边喝着经纪人给的热水,觉得回去自己十有八九是要躺着了。

好在作品的完成度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现场的工作人员来来去去,尹昉追着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头晕眼花。

 

他肯定是头晕眼花了,不然他怎么好像在遥远处看到了黄景瑜。

 

尹昉低下头,有些自嘲的笑了下。

他和黄景瑜上次见面还是在一场舞会上,他们跳了最后一曲探戈。

尹昉觉得黄景瑜能够感觉到,那就是一场爱恨皆尽的的告别了。起码这是他希望黄景瑜感受到的。至于这些感情到底有没有真正消失,只有尹昉自己知道。

 

“昉昉!”导演激动的向尹昉跑去,“一会儿就可以收工啦!今天辛苦你了!”

 

尹昉笑着摇摇头,表示大家今天都累了。

 

“那我就先回去了?”尹昉撑着地板,想站起来,发现没什么力气。

 

“嗯嗯嗯!等成品出来了我发你!”导演还沉浸在作品完成的激动中,没注意到尹昉的脸色不太好看。

 

尹昉看着导演走远了,有些茫然无措。手机不在自己身上,他也没法通知助理过来自己身边。

咬咬牙,尹昉决定还是靠着自己站起来。

 

“砰——”

 

突然一声响动惊的大厅里的人都左顾右盼,寻找声音的来源。

 

一个高大人影冲向发声的地方,紧接着大厅里开始充满着惊慌的喊叫。

 

 

-------

 

“你明明知道他身体不好,今天又那么冷。”黄景瑜站在病房外头压低声音质问尹雪,“你为什么不和经理协商一下,换个厅。或者和导演说一下改变一点演出方式……”

 

“你是他的经纪人,你的工作就是为他考虑,而不是任由他胡来!”

 

尹雪一脸愧疚的接受黄景瑜的谴责,今天确实是她考虑不周。录制过程中她也几次担心尹昉的身体,无奈对方一直和自己示意没事,可以克服。自己也就安下心来了。

 

看着对面显然是愤怒了的黄景瑜,尹雪不知道如何开口。

黄景瑜和尹昉分手的详细她其实不是很清楚,但是她打心里觉得这两个人的分开就是错误。尹昉曾经再三和她强调过不要再提起这件事,这让她越发觉得尹昉的心里其实放不下黄景瑜。

 

所以合理的猜测是,分手是黄景瑜提出来的。

黄景瑜的家世背景好,家里老人又是以前当过兵的,对于自己家孩子找了个男人当对象想必是介意不已。

 

想到这里,尹雪也有点生气了。

 

“作为昉昉的经纪人我是失职了。”尹雪深呼吸了一下,强迫自己直视黄景瑜的双眼,“但是你有什么立场来指责我?”

 

黄景瑜有些愣住了。

 

“是,我是他的经纪人。”

 

“那你又是他的谁啊?”

 

尹雪看着黄景瑜逐渐暗下来的神情,突然有种自己说错话的感觉。

 

-------

 

尹昉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里了。

 

彻底失去意识前的一秒,他又想起了黄景瑜。可能是因为今天恍惚间看到他了,所以产生了幻觉。

 

窗外的大雨敲击着玻璃。

现在病房里只有尹昉一个人,让他舒了一口气。

 

他扭头盯着细密的雨丝,想起了那个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要离开黄景瑜的那天晚上。

 

“昉昉,那个新的驻留计划你再考虑考虑?”团长亲昵的勾着尹昉的肩膀,“这次的时间才一个月啊,你应该没问题吧?”

 

尹昉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计划,有些为难。

计划本身是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日期。之前他和黄景瑜订好了要在那段日子去北欧玩一圈,黄景瑜为了这个旅行计划振奋了好几天,为了把假空出来,连带着工作都有劲了。还时不时和尹昉讨论一下路线。

 

如果这个时候和黄景瑜说去不了了,肯定会让他很失望的。

 

“我再想想吧。”尹昉不好意思地朝团长笑了笑,心里觉得抱歉。

“行!”团长拍拍尹昉的背,“那今晚我们大家好好的玩!也好久都没有聚一聚了!”

 

但是尹昉到底是没在聚会待到很晚。今晚黄景瑜有个应酬,他刚接触公司业务不久,每次出去和人喝酒最后都是强撑着回家。七荤八素的倒在沙发上等待尹昉救援。

 

尹昉怕回去晚了,黄景瑜该着凉了。

 

【我回家了,你呢?】

微信发出去以后久久没有回复,尹昉捧着手机,一路上都没什么心情。

 

等回家以后要给黄景瑜煮点解酒汤,热水器也要先打开烧好,万一吐了还能直接丢进浴缸里洗洗。

 

等到尹昉进了家门,黄景瑜也没回复微信。等事情都弄完了以后,尹昉坐在沙发上盯着微信页面,希望黄景瑜给自己个信儿。无奈对方可能是已经神志不清了,尹昉连着发了好几个问号过去,都没有回应。

 

尹昉看着桌上的菜,估摸着是没有用武之地了。尹昉磨蹭的上桌吃饭,觉得味同嚼蜡。他满心记挂着黄景瑜,做什么都集中不了精力。

 

微信终于有了消息,尹昉迅速滑开手机,发现是团长执着的建议自己参加驻留计划的留言。尹昉咬着唇想了想,还是把实话告诉了团长。

出乎意料的,团长表示了理解,但末了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还是挺惊讶的,我以前觉得你不会是这种类型哈哈哈哈哈】

 

尹昉皱皱眉,回了个什么类型。

 

【就是……】

 

【会为了爱情放弃自己的那种类型?诶也不算是放弃自己吧,我觉得这个计划如果是以前你肯定会来,只是现在你有了更重要的事情嘛~】

 

似乎是为了缓解尹昉的情绪,团长连发了几条表情包来,最后和尹昉说到时候给他发照片以后就结束了对话。

 

尹昉盯着“放弃自己”这几个字久久不能回神。

他蜷缩在沙发上,开始回想自从和黄景瑜在一起之后自己的改变。

 

窗外的雨势渐渐变大的时候,黄景瑜终于到家了。

今天也不例外的喝的眼角有些发红。黄景瑜跌跌撞撞的走进家门,看到尹昉坐在沙发上神游。

 

“昉儿?”

尹昉一个激灵,站起身来。

 

“我就知道你会等我的。”黄景瑜黏糊糊的笑了,露出两颗虎牙,“今天可累死我了,一群老头子讲话弯弯绕绕的。”

 

黄景瑜走上前去抱住了尹昉,脑袋在他的颈窝里磨蹭。

 

“还是我们家昉儿好。”

尹昉回抱住黄景瑜,不知道该说什么。

 

“下次别喝这么多了。”尹昉拿来毛巾给黄景瑜擦脸,觉得一颗心总算是放下来了。但随即又因为刚刚的思考而变得冰冷。

 

“你不要担心啦,等这阵忙完我就可以和我哥请假啦。”黄景瑜笑嘻嘻的抓着尹昉的手,“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好好的去玩了。”

 

尹昉看着黄景瑜良久,终究是笑着点了点头。

 

 

----------

 

推门而入的声音打断了尹昉的回忆,尹昉转头一看,进来的人居然是黄景瑜。

黄景瑜显然也有些错愕。

 

“你醒了?”

黄景瑜有些手足无措,他本来是想进来看看尹昉,然后就离开的。没想到尹昉就醒了。

 

尹昉点点头,想来自己今天在大厅里不是幻觉。

“你怎么在这里?”

 

“就……刚好我今天在那里巡查。”黄景瑜搓搓手,决定不上前去,“就正好在看你在录制了。”

 

两个人又是一阵沉默。

“我觉得,那个舞,跳得很棒。”黄景瑜艰涩的开口,“只是看上去太孤独了。”

 

尹昉轻叹了一口气,随即又笑着对黄景瑜解释:“他是在期待有一个和他一样的灵魂出现。”

 

“那,最后出现了吗?”

 

尹昉看着黄景瑜有些期待的眼神,纠结了许久,还是摇摇头。

 

“我不知道。”

 

黄景瑜和尹昉简单道过别之后,几乎算是逃离病房的。

 

他走出医院,看着大雨瓢泼,送尹昉来医院的时候他也没有带伞在身边。

 

这场雨让他想起了和尹昉分手那天。

 

似乎是早有预兆,在他精心准备好求婚那天,天公不作美,突然开始下起了雨。

 

他和尹昉在空地上,被突然来的雨弄得有些狼狈。

 

 

“下雨了景瑜。”尹昉摸了摸黄景瑜湿了的头发,“我们回去吧?”

黄景瑜看着自己的布置,觉得很沮丧。

 

但是既然来都来了,在雨中求婚,听上去好像也挺浪漫的。

 

“你等等啊!我去拿个东西!”

 

尹昉看着黄景瑜跑向一大堆气球里,似乎在找什么。

 

在意识到黄景瑜可能在找什么东西的时候,尹昉的笑容僵在脸上。

 

“景瑜!”

黄景瑜在雨声中似乎听到了尹昉的声音。他从气球堆里抬起头,想听清尹昉在说什么。

 

“别找了!”尹昉朝他招招手,“过来!”

 

黄景瑜一路小跑回去,有些紧张。

 

“怎么了?”

 

“你在找什么?”尹昉要证明自己的猜测,大雨无情地淋在他身上,但是此刻他没感觉到任何不舒服。

 

“没什么啊。”黄景瑜有些尴尬的笑了下,发现雨越下越大了,“昉儿,我们先回去吧,在这样下去你要病了。”

 

说着就要伸出手牵住尹昉,没想到被尹昉挣脱开了。

 

黄景瑜有些震惊的看向尹昉,发现对方的表情并不是很好看。

心下一沉,觉得事情可能已经被发现了。

而且尹昉并不觉得开心。

 

“你是不是要给我戒指?”雨水打湿了尹昉额前的碎发,让他显得有些憔悴。

 

黄景瑜为自己的鲁莽感到自责,决定和尹昉承认是自己太心急了。

 

“是……我……”

 

尹昉低下头,呼吸变得急促。

 

“昉儿,我不是要你现在就答应我。”黄景瑜见状急忙补充,“我只是……我只是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如果你不想要结婚,我们就不结婚。今天的事情你就当没有发生过,好不好?”

 

过了半晌,尹昉抬起头,眼里有些悲伤和决绝。

 

“景瑜。”

 

“我们不结婚。”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听到答案的那一刻,黄景瑜还是不免觉得难受。

尹昉对于家庭和爱情的区分一直让他觉得很无力,黄景瑜一直认为,两个人相爱,生活的也开心,那结婚组建家庭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显然尹昉不这么想。

 

“好。”黄景瑜无力地点点头,想走过去抱抱尹昉。

 

“不!”

尹昉的又一个字让黄景瑜脚下一顿,有些迷茫的看着他。

 

“我们不结婚。”尹昉用力地吞了口口水,“我们分手。”

 

黄景瑜现在觉得浑身发凉。

 

“为什么!”

“如果你是害怕以后还会有这样的事,那我和你保证,我不会在做了。”

“你能不能不要说这样的话?”

 

尹昉看着黄景瑜恳求的表情,觉得心都要碎了。

 

 

但是他今天必须有一个决断。

 

“景瑜,我和你不一样。”雨滴掩盖住了尹昉摇摇欲坠的眼泪,“除了这段关系以外,你还有很多。你有爱你的家人,你有你的事业,你有你的交际。就算是某一天我们分手了,你也还是有回头路。”

 

这让黄景瑜更加无法理解。

 

“昉儿……我没有要和你分开,我也不会和你分开的。”黄景瑜试着靠近尹昉几步,但是他走近多少,尹昉就后退多少,“你为什么要这么想?”

 

“为什么我要这样。”尹昉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眼泪,“我告诉你。”

 

“我刚刚说的是如果我们分开。”

 

“我现在要和你说的是,如果今天我点头答应你了。那除了你,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不要只有你的人生。”

 

“我也要不起。”

 

即使是一道响雷也没能让黄景瑜从尹昉的话里回过神。他就这么呆愣着看着尹昉,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你什么错都没有,错的是我。”尹昉强迫自己把话说完,“如果再这么下去,我迟早也会变成你不喜欢,我自己也厌恶的样子。”

 

“所以我们分手,是最好的选择。”

 

“尹昉!”黄景瑜终于回过神来,带着愤怒和悲伤,“我不同意!你这样一点都不公平!”

 

“景瑜,我们……”

 

“够了!”

黄景瑜大步跨到尹昉面前,终于抓住了对方。

 

“我们回家去。”

 

“景瑜,你不要逃避。”

尹昉觉得很无力,这件事情错在他,但是结束这个错误的代价真的太高昂。时间拖得越久,他就越付不起。

 

“我没有逃避!”黄景瑜咬牙切齿的把尹昉往车子的方向拽,“我们回家。回家再说。”

“你今天只是被我吓到了,你回家好好想。”

 

“我已经考虑很久了。”

 

黄景瑜回头,看着尹昉苦涩的笑容。

 

“我考虑这件事情已经很久了,只是今天让我有一个契机,可以说出口而已。”

 

黄景瑜咬着嘴唇,脑袋在嗡嗡作响。

“那也先回去吧,好不好。”

黄景瑜放软了语气,恳求尹昉。

 

“再不回去你会生病的,我们回去好不好?”

 

尹昉最后还是和黄景瑜回了家。但生病的不是他,而是黄景瑜。

 

黄景瑜几乎是一进家门就开始猛烈的咳嗽,引的尹昉胆战心惊。刚刚回来的路上他都不敢直视黄景瑜的脸,现在仔细看才发现黄景瑜的脸色苍白。

 

尹昉动作轻柔的把手覆在黄景瑜的额头上,传来的温度让他觉得大事不好。

 

黄景瑜抓住了尹昉的手。

 

他现在觉得头疼脑热,不用照镜子他都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鬼样子。

 

“昉儿……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尹昉看着黄景瑜发红的眼圈,久久无言。

 

 

“叭——!”

一声鸣笛声让黄景瑜会到现实。

 

不知不觉他已经走到里医院最近的车站了。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决定步行回家。

反正已经湿透了。

 

那天到最后,自己还是没挨过身体的不适,昏睡了过去。

他依稀记得自己不断恳求尹昉不要分手,他抓着尹昉的手不让他离开。

他也记得,尹昉在梦里答应了他,会留下来。

 

等到他清醒过来,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尹昉再也没有回来过。

 

 

-------

 

“昉昉。”尹雪坐在病床边有些抱歉,“都是因为我工作的失误,害得你不舒服了。”

 

“没事。”尹昉有些虚弱的笑,“事情做好了就行。”

 

尹雪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告诉了尹昉刚才是黄景瑜送他来的医院,还顺便控诉了一下黄景瑜在外面把自己骂的狗血淋头的事情。

 

“然后我就反问他现在有什么立场指责我。”尹雪观察着尹昉的表情,“你们当初……到底是怎么了啊?”

 

尹昉垂下眼睫,久久无言。

 

等到尹雪以为这个问题不会有回答的时候,尹昉突然说话了。

 

“我下定决定一定要和他分开的时候,是在那天晚上他发烧的时候。”

 

那天晚上黄景瑜烧的厉害,尹昉心急的不行,差点准备叫120了。无奈黄景瑜死死抓着自己的手不让自己离开,烧迷糊的时候也不忘让尹昉收回分手的话。

 

“好好好。”尹昉安抚的摸着黄景瑜的额头,“我不说分手了好不好。”

“我留下来,我和你在一起。”

 

似乎是听到了尹昉的保证,过了一会儿,黄景瑜终于消停了。

 

尹昉走到厨房去准备毛巾,恍惚觉得自己又陷入进去了。

 

 

“我那时候在想,我坚定了那么久的决心,只是因为他病了,我就放弃了。”

 

尹昉摸了摸自己手背上的枕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如果不和他分开,那我必死无疑。”

 

窗外的大雨还在继续。

 

尹昉有些出神的注视着天空。

 

果然孤独,是他最好的诠释。

 

不用承载任何人的希望,也不用忧虑自己会在幸福中死去。

 

但是,孤独的人是只有一半灵魂的。

他们渴望找到另一半。

 

只可惜他弄丢了。



-----------

我有预感又没有人看刀!!!!!

走过路过来个评论吧呜呜呜


 
评论(55)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