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钻石 (下)

-我回来了,写死我了
-前文     一步之遥    Don't cry for me     钻石(上) 


黄景瑜坐在座位上,琢磨这尹昉刚刚那句话。 
以前好像经常在什么言情小说里看到啊…… 
黄景瑜挠挠头,通常情况下接下来的情节应该是表白才对吧…… 
 
但是他们现在的关系,告白又显得太过奇怪。 
 
如果尹昉要说的是一些愧疚的话,黄景瑜又觉得难以接受。 
 
他怕尹昉放下,又怕自己轻易动摇。 
 
台上一片漆黑。 
黄景瑜在《右岸》上演的最开始就有了解过,那时候他本来想偷偷的去看,没成想那段时间公司实在是太忙了,最终也就搁置了。 
 
兜兜转转,自己最后还是来了,而且还是尹昉邀请自己来的。 
 
“一会儿我要去一下后台,你要跟着吗?”黄景瑜微微侧头问身边的人, 
 
不出意料,身边的人一脸期待的疯狂点头,随后示意黄景瑜专心看舞台。 
 
舞剧开始了。 
舞台的灯光打在舞蹈演员的脸色,光影明灭,如梦似幻。 
 
尹昉就在这个时候登场了。 
黄景瑜的位置几乎可以算是正中央,再加上他本身人高马大,因此可以算是视野极佳。 
 
尹昉在幕后的时候就已经找到了黄景瑜的位置。 
以前他跳舞的时候,黄景瑜常常都是自己买票。位置大部分也都不错,尹昉在上台之前都会习惯性地找一下黄景瑜在哪里。 
 
就像是一个坐标,不断地引导他靠岸。 

 
黄景瑜盯着舞台上熟悉的身影,觉得尹昉既熟悉又陌生。 
他已经有很久没有看到尹昉在舞台上的样子了。 
 
最开始他们认识,就源于尹昉在的舞团租用了黄景瑜公司的一个场地,黄景瑜那时候还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逮着假期就跟着他哥乱逛。 
看到尹昉的第一眼,黄景瑜还以为他和自己一样是学生,来舞团兼职帮忙的。 
 
等到音乐响起,尹昉随着乐曲舒张开自己身体的时候,黄景瑜看得有点呆了。 
这个人长的很好看,可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看,但是黄景瑜就是觉得,如果现在规定他人生所有剩下的时间都只能看着一个人,那他希望,那个人可以是尹昉。 
 
后来这个梦想几乎成真了,他们在一起了。每天回家他几乎都可以看到尹昉的身影。尹昉为他洗手作羹汤,陪着他一起熬夜工作,带着他去很多未知的,新奇的地方。 
 
黄景瑜现在才惊觉,那些日子里尹昉几乎没有长时间离开过自己。 
他忽然想起了那个雨夜,尹昉的话。 
 
只有自己的人生,他要不起。 
 
黄景瑜现在似乎可以明白,为什么尹昉当时不顾一切也要逃离自己。 
如果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尹昉未必能够成为今天这样。 
 
当然人生或好或坏,如何选择,都不会重来。 
但值得庆幸的是,兜兜转转,我们好像都还没有错过对方。 
 
舞剧进行到高潮部分,舞台上的演员分成了两部分,尹昉在中间,进行独舞部分。黄景瑜直觉,尹昉一定找到了他在哪里。 
 
他盯着尹昉柔软的身体,像第一次看他跳舞一样。 
尹昉轻盈地舞动,作出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柔和姿势,但身体的肌肉线条又隐隐显示出他的力量。 
黄景瑜突然生出了几分幼稚的嫉妒,这个大厅里的人都正在全神贯注的欣赏尹昉。 
 
他决定了,不论尹昉等会儿要和他说什么,他都要把自己的想法和尹昉说。 
 
舞剧快到结尾,尹昉和合作女舞者全情投入,完成了最后一段缠绵悱恻的双人舞。 
舞毕,乐停,全场掌声雷动。 
 
黄景瑜觉得心跳开始加速了。 
 
——— 
 
尹昉谢幕的时候看着黄景瑜的方向,鞠了一躬。 
他现在的紧张其实超越了刚才上台之前。 
 
“哎我去!” 
大家正熙熙攘攘回到后台准备换衣服,只听到团长一声大喊。 
 
“怎么啦!!!”菲菲顾不上卸妆,凑到团长身边。 
 
“我把机票弄错了……”团长欲哭无泪,“大家动作快点,飞机三个半小时以后就要飞了……我错了,你们打死我吧……” 
 
大家顿时变得慌乱起来,几个爱开玩笑的插科打诨,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吃一顿补回来。 
 
尹昉匆匆换好衣服,到后台门口等着黄景瑜。 
 
离起飞不到三小时了,可以说是时间非常紧迫。 
尹昉在心里默默打着腹稿,又觉得这种事三言两语可能说不清。在这样纠结的情绪中,有人来到了后门。 
尹昉抬头一看,来的人不是黄景瑜,正当他准备让出一条路的时候,女孩子突然叫住了他。 
 
“那个!尹昉老师你好!”女孩的眼睛亮晶晶的,还带着一些羞怯和紧张,“我喜欢你跳舞很久了!虽然你可能觉得有点夸张噢!但是你们舞团的每个舞剧我都有看!” 
尹昉有点呆住了,他们这一行和观众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但毕竟不是明星,突然有这样的人过来表达喜爱还是很少见的。 
 
不过尹昉还是很开心,这也证明自己在做的事情还是有了支持和喜欢的。 
 
“谢谢你。”尹昉友好地笑了笑,因为也是第一次,所以不知道接下来该做点什么。 
不过女孩显然还沉浸在可以看到男神的喜悦里,并没有觉得尴尬。 
 
“所以这次啊!景瑜和我说可以来后台和你见面的时候,我真的超激动的!没等他带我就先来了,如果有打扰到你不好意思噢!” 
 
尹昉有些愣住了,转念一想,这大概就是黄景瑜带来的朋友吧。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有人和我说很喜欢我的。”尹昉有些腼腆,“所以真的很谢谢你。” 
 
女孩子激动地摆摆手,从随身包里掏出笔和本子:“那个,那个。尹昉老师你帮我签个名好不好?” 
 
尹昉点点头,接过纸和笔。也看到了女孩手上的钻戒。 
其实钻石本身不大,但是设计很特别。 
特别到尹昉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哪里的戒指。 
 
在他和黄景瑜还没交往的时候,他曾经去黄景瑜家里做过客。当时黄妈妈非常热情的带尹昉参观整个家。等走到小花园的时候,黄景瑜的姥姥正拿着什么东西念叨着。 
黄妈妈赶紧上前查看,发现老太太正拿着家里为了将来的孙媳妇儿定制的戒指。 
 
“这个戒指啊,是我和他爸前些年专门找人设计的。”黄妈妈有些期待的笑着,“我们老两口寻思着,也没个传家宝留给以后的儿媳妇儿,就做了个这个,等以后景瑜订婚了,就把这个戒指给她。” 
 
而现在这个戒指就戴在女孩的手上,熠熠生辉。 
 
尹昉觉得有点喘不过来气,盯着那个戒指久久不能回神。 
女孩子似乎发现了尹昉的注意点,抬起手来看了看。 
 
“你是在看这个戒指吗?” 
“啊?”尹昉终于回过神来,不敢直视女孩带着笑意的眼睛,慌忙打开本子准备签名。 
 
“这个是我的订婚戒指,我下个月就要结婚啦。”女孩一脸幸福的看着戒指,笑的有些傻气,“不过景瑜真的很过分啊,我和他算是青梅竹马长大的,他都不和我说他认识你!害我今天才能见到你真人!“ 
 
尹昉正好签完,手一顿,留下一个黑点。 
“……不好意思啊……”尹昉有些愧疚的看了女孩一眼,随即又低下头。 
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个女孩子。 
 
他嫉妒,疯狂的嫉妒,但是他又无能为力。 
因为放弃这一切的人是他自己。也许刚才他对黄景瑜说的话在黄景瑜眼里,很可笑吧。 
 
“没事没事!”女孩子大方地摆摆手,“谢谢老师!我今天真的好开心!!以后你们的舞我也会认真支持的!你们要加油噢!” 
尹昉机械地点点头,目光越过女孩,发现黄景瑜正在靠近这里。 
他现在很想逃跑,他觉得他的心正在被那颗钻石凌迟。 
 
“啊!景瑜来了!”女孩子回头看了眼,朝黄景瑜招招手,接过了尹昉手上的纸笔,“那我先走啦!不打扰你们了!” 
 
尹昉觉得自己像沉进深海里,因为他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坐标了。 
 
“我来了。” 
黄景瑜的声音头顶响起。 
“你要和我说什么?” 
 
尹昉不敢抬头。 
“我……” 
 
“你怎么了?”察觉到尹昉的声音有点不对劲,黄景瑜低下头查看他的情况,“你怎么脸色不好?” 
 
“没事。”尹昉终究还是鼓起勇气抬起来,看着黄景瑜的脸,“我叫你来是要和你说……” 
 
“对不起。” 
 
意料之中的话。 
黄景瑜眯起了眼睛。 
“除此以外,你没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黄景瑜觉得自己的声音里还是透露着一些期待和急迫的,但是他又逼着自己沉稳下来。上一次他询问尹昉为什么可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尹昉的回答是—— 
 
“是因为一切都过去了,所以你除了对不起以外什么都不能和我说,是不是?” 
 
黄景瑜轻柔的尾音有些震痛到尹昉的心。 
 
已经重新开始的人明明就是你。 
尹昉在心里悲哀地想。 
但是他没有立场责怪黄景瑜,只是他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缓解这样的心情,然后才能好好祝福黄景瑜。 
 
“不是……” 
尹昉小心翼翼地开口,不希望透出点点哽咽,“分手的事情,是我对不起你。之后我还表现的,像个混蛋一样。对不起。” 
“其实我也没办法把一切当作没发生,只是,我觉得事情既然因我开始了,我就不要再给我们两个人一些无谓的希望了……” 
 
“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想要分手。”黄景瑜突然生硬的打断了尹昉,“但是我还是有点生气,你知道吧。嗯?” 
尹昉点点头,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 
 
突然的沉默让周围安静到只能听清两个人的吐息,舞团的嘈杂似乎也被他们抛在了脑后。 
 
黄景瑜轻叹一声,伸出手,想拍拍尹昉的肩。 
尹昉眼尖的看到黄景瑜左手上的戒指。 
 
那是一个简单的款式,只不过戒指上镶嵌着一些碎钻。 
 
“景瑜!” 
黄景瑜被尹昉吓了一跳,手停在了半空中。 
 
“我要走了。”尹昉示意身后的混乱,也不再去看黄景瑜的表情。 
 
“你……”黄景瑜有些错愕,他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不太对。 
 
尹昉往后走了几步,仿佛用尽全力。 
 
“祝你幸福。” 
 
———— 
 
一阵兵荒马乱以后,一行人总算是到了机场。 
尹昉抱着自己的包蜷缩在角落里,心乱如麻。 
 
“小兔,你怎么啦!”菲菲一把搂过尹昉,顺了顺他的背,“是不是那只肥鱼又欺负你了!你说!我替你揍他!” 
尹昉摇摇头,抑制住想哭的冲动。 
 
“他才没有欺负我呢。都是我欺负他。” 
 
菲菲鼓起腮帮子,表示不信。 
 
“剧场的负责人打电话给我,说有人落了东西在那里。”团长在喧闹的机场里嘶吼,“你们谁手机没带啊!或者工作本没带的?!” 
 
大家都开始翻找起来。 
 
尹昉一摸兜,又掏了掏包。 
巧了,估计两样都是他的。 
 
“应该都是我的。”尹昉在角落里弱弱的发声,“可以让他们寄回来吗?” 
 
“应该可以!我帮你问问!”团长估摸着落手机的也是尹昉,刚才就看他魂不守舍的,再加上尹昉可以说是团里唯一没有手机依存症的孩子了。 
 
“他们说可以,但是现在还没清理全,看看还有没有人丢东西的,到时候一起寄来。” 
尹昉乖巧地点点头。正巧身边陆陆续续有人发现忘带东西了。 
手机倒是其次,他比较着急的是那本笔记本。 
 
那本笔记跟着他挺久了,杂七杂八记了很多事,其中也包括了他的一些心境。还有和黄景瑜一起的美好回忆。他不太擅长用手机记录这些事,相比之下他更喜欢用笔记录下来。 
 
希望能把东西找回来吧 
尹昉重新缩回角落里,觉得更加烦躁了。 
 
——— 
 
黄景瑜看着面前的手机和笔记本,在看了看围在自己身边的老哥和即将成为自己嫂子的嫣然。 
“你这是准备把老师的东西据为己有?” 
嫣然有些担忧,手机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说留下来就留下来呢?万一误了昉昉老师的事怎么办。 
刚刚才知道其实自己男神是自己朋友的前男友,嫣然表示恨铁不成钢。 
 
“什么叫据为己有?我就是拿来看看。”黄景瑜盯着手机,似乎把它盯出个洞来就可以变成尹昉肚子里的蛔虫。 
刚才看负责人手里拿着一大堆东西,他一眼就认出了尹昉的,假模假样的忽悠了一番自己是尹昉最好的朋友,而且也马上回国,到时候可以直接把东西转交给尹昉本人。负责人才把尹昉的东西给了黄景瑜。 
 
“他刚刚说有很重要的话要和我说。”黄景瑜趴了下来,把脑袋搁在桌面上,平视着那两样东西,“结果我到了,他就只和我对不起。” 
“我不要他的对不起。” 
“我觉得他还是喜欢我的,为什么要祝我幸福呢?” 
 
景珣看着弟弟气馁的样子,也叹了口气。 
“算了算了,刚刚的事我和嫣然假装没有看到啊!你慢慢看,啊。” 
 
嫣然显然还是觉得不太好,她回想了一下刚刚自己和尹昉的对话,突然背后一凉。 
“景珣。”嫣然偷偷地朝景珣招手,脸上有点小惊慌,“你过来一下下!” 
 
黄景瑜没空管身后一对夫妻叽叽喳喳,他全神贯注的盯着尹昉的手机。 
 
啊,好想解锁。 
 
黄景瑜心里天人交战了几百回合,最后决定试着解锁,但是只看微信。 
 
我就看看他微信有没有置顶……然后我就还给人家! 
黄景瑜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刚准备和手机密码大战的时候,发现手机开了。 
 
“嗯?”黄景瑜左右看看,觉得不可思议。 
 
“卧槽!” 
黄景瑜迅速把手机按灭,把自己的大拇指放在home键上。 
手机解锁了。 
 
“卧槽啊……” 
景珣和嫣然被黄景瑜一惊一乍的打断了对话,都过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你你,你怎么解开的?”景珣拍着黄景瑜的背,“可以啊老弟!他密码是你生日?” 
 
“你土不土?”黄景瑜目不斜视,举起了大拇指,“密码是这个!” 
 
不好意思,我觉得这样更土,而且一点都不浪漫。 
黄景珣背着弟弟翻了个白眼,继续和嫣然去角落叽叽喳喳了。 
 
黄景瑜小心的翻着手机,生怕自己一不小心点开什么软件,惹尹昉生气。 
打开了微信。 
 
尹昉还真的有置顶。 
 
置顶人的备注是一个🐳的图标,不同的是后面还跟着一朵☁️。 
黄景瑜戳了进去。果然是自己。 
 
黄景瑜愣愣的看着微信界面,直到它暗下去。 
 
他觉得他现在的心情特别像刚出锅的锅包肉。 
虽然这个比喻真的很土了。 
但是他一下子实在找不到有什么东西来诠释他酸涩又甜蜜,滚烫又黏腻的心情。 
 
他很确定,尹昉应该是想重新开始的。 
那为什么又对自己说了那样的话? 
 
黄景瑜觉得怄气,但是这一次他要让尹昉去跨出那一步。 
 
“那个……景瑜啊……”嫣然弱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黄景瑜有些疑惑的回头看了看。 
 
“你哥……有点话想和你说……”嫣然看着自己老公英雄就义的样子,抿起嘴表示自己真的很抱歉。 
 
“老哥?”黄景瑜看着面前脸都皱成一团的两个人,觉得一头雾水。 
 
“景瑜。你手边有没有凶器?”黄景珣战战兢兢地走到嫣然身前,觉得一会儿场面要是失控起来,一定要先保护好老婆。 
 
凶……凶器? 
黄景瑜觉得自己的哥嫂可能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没有,你说吧!” 
黄景瑜站起来,比哥哥还高了一点。 
一脸大爷样的等着这对夫妻坦白。 
 
“就是……” 
 
——— 
 
舞团在登机前二十分钟骚动了起来。 
“菲菲!快看那是谁!” 
正在缠着尹昉一群人玩你画我猜的菲菲抬起头,发现面前是自己日思夜想的成成。 
 
“你来干嘛!”菲菲态度生硬,转头不去看自己的前男友。但是从尹昉他们这个角度看,菲菲的嘴角已经抑制不住的上扬了。 
 
“我来和你道歉,对不起菲菲。”成成垂着眼,温柔的看着菲菲,“之前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你不要再生气了。” 
“你就叫我不要生气就完了?!”菲菲猛地站起来,因为蹲太久所以一下子头晕眼花的。 
成成一把扶住她,末了加了句。 
 
“当然没完,我,我会重新追求你的。” 
平常大大咧咧的菲菲也有点害羞了,没想到自家的闷葫芦还会开窍。 
“我会追求你,直到你愿意重新和我在一起为止。”成成的声音十分坚定,“当然你也可以拒绝我,我不怕,我不会放弃的。” 
 
不知是谁带头鼓的掌,两位主人公都有些脸红了。 
尹昉在人群中鼓掌,为菲菲终于可以重拾幸福而开心。 
 
气氛热烈,没有人注意到尹昉悄悄退出人群,红了眼眶。 
 
——— 
 
回国后的第五天,尹昉收到了自己的手机。 
不同于其他人是由主办方一起邮寄来的,他的手机是单独快递来了的。 
 
尹昉看着手机有些捉摸不透,又觉得很遗憾。 
那本笔记最终还是丢了。 
 
尹昉觉得生活残酷起来还是很可怕的,就像现在,他连个念想都没有了。 
 
下个月结婚…… 
尹昉看了看日历,觉得窒息。 
 
叹了口气,又打开微信。 
置顶并没有任何消息。 
 
倒是菲菲发来了不少,表示她已经从男友那里知道了真相。 
其实成成会鼓起勇气放下面子来机场,也是因为尹昉的缘故。尹昉提前联系到了他,告他菲菲的想法和感情,希望他们能够重归于好。 
 
当时尹昉和成成说,不是所有人都会像菲菲一样,面上装作无所谓,其实一直在等你的。 
如果再不抓紧的话,等到真正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尹昉现在觉得,这句话应该送给自己。 
虽然他本来就没什么被人喜欢的自信,但是他直觉黄景瑜应该会等他,没想到到了,这份直觉也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看着菲菲刷屏的谢谢,尹昉简单的回了句不客气。 
 

钻石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的硬度很高,但延展性却很差。只要对准某一点轻轻一敲,就会裂成几瓣。 
就像一颗心,你在的那个地方碎裂了,那就整颗心都没有了。




-------
因为我已经写到后面了所以看着觉得没那么虐了
希望你们也是
嘿嘿嘿
晚上二更
我要去吃肉了!

你们不觉得手机能解锁很甜吗!我和我基友就是!很久之前在对方手机里录的指纹,后来都忘了,某一天能解锁的时候吓了一跳233

 
评论(30)
热度(148)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