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你是唯一

-来看我的奇迹二更!我终于写到甜甜的啦!

-虽然这个系列文一直没什么人看,但是我写的真的很用心,其证据是这章又是6K+(•̀ω•́)✧

-前文   一步之遥    Don't cry for me   钻石(上)  钻石(下)


今天是尹昉来卢塞恩的第七天。

新舞团组建的事情之前就已经对接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等瑞士的合作方确定细节。

因此尹昉也空出不少时间可以好好的逛逛。

 

卢塞恩他不是第一次来了,尹昉很喜欢这个地方,即使只是在街上走走看看,也能感觉到平静和幸福。

《右岸》巡演全部结束之后没几天,尹昉就逼迫自己忙碌起来。

微信一直都没有消息,他猜测黄景瑜可能也不太想邀请自己去婚礼。

 

这导致尹昉更加需要自己一刻不停,因为只要一停下来,他就会开始无尽的思念和后悔。他责怪懦弱没用的自己,责怪自己成长的太慢。

 

他也很想祝福黄景瑜,但是他还是做不到。

也许就这么结束了才最好。

 

尹昉靠在栏杆上,看着湖里的天鹅。

天鹅大多是一夫一妻制,认定了对方就会相伴终生。

它们在尹昉心里,算是所有美好情感的集合体。

 

看着一团团在湖面上漂浮的白色,尹昉觉得它们很幸福。有爱的人在身边,不愁吃喝,困了就飘在水面上睡,也不用担心会飘往何方。

 

“诶!你说这些天鹅晚上睡哪啊?”

一个熟悉的声音冷不丁响起,尹昉先是被震出自己的思绪,而后又心里一紧。

 

黄景瑜穿着十分休闲,倚靠在栏杆上,笑意吟吟的看着自己。

“嗯?你说说,他们睡哪?”

 

尹昉太久没有听到黄景瑜这么低低地撒娇,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

“它们……”

尹昉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它们就这样飘在湖面上睡。”

 

“噢!“黄景瑜摇头晃脑的,表示自己知道了。

 

尹昉直勾勾的盯着湖面,生怕黄景瑜再开口说什么,但他又舍不得现在就离开。

两个人似乎是找到了久违的和谐,一起站在湖边,看着天鹅互相给对方整理羽毛。

 

尹昉觉得自己脖子都要僵了,但黄景瑜还是没动,也没说话。

他余光偷偷瞟了眼黄景瑜搭在栏杆上的手,那枚戒指依然很刺眼的在黄景瑜的左手上。尹昉觉得难受,但是又没有勇气开口问黄景瑜细节。

 

当然他更没胆问黄景瑜敢不敢不结婚。

这样可能会被更讨厌吧……

 

正当尹昉的眼神都开始飘了的时候,黄景瑜又说话了。

声音不同于之前的黏糊糊,而是有了些严肃。

 

“你要不要来参加婚礼?”

 

尹昉像是被什么东西惊到了,反应特别迅速。

“不用了我没空。”

 

黄景瑜又笑了笑,还微微露出虎牙。

尹昉觉得低下头,觉得更难过了。知道他要结婚了高兴,也知道他跑到自己面前显摆是人之常情,但是能不能关怀一下他目前单身而且特别想和他重新在一起的前男友的心情啊。

 

前男友尹昉同志觉得自己应该要离开了。

 

“那你今天下午有没有空?”

 

尹昉的理智快过情感,回了个嗯。

 

“下午有空就行,和我来。”黄景瑜拽着尹昉,把他带往目的地。

“我们要去哪里?”尹昉觉得生活太残忍了,黄景瑜好死不死要在这里结婚也就算了,怎么结婚之前还要请自己吃个散伙饭吗还。

 

“去参加婚礼啊!”黄景瑜看着尹昉,眼神中是熟悉的温柔,“就在今天下午。”

 

 

 

———

 

尹昉坐在教堂里,庆幸自己今天穿的不至于太过休闲。

周围大多都是中国人,看起来是被专门邀请来卢塞恩的。尹昉左顾右盼,末了还是决定当鸵鸟。

其实现在离开也不是不行,但是黄景瑜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自己不许离开,好像还专门找了个安保看着他。

 

没有人性!

尹昉干脆去外面的自助甜点那里发泄自己的心情,决定等新郎入场以后马上跑路。

 

不过……

尹昉转过身看着教堂,觉得也算圆了自己一个愿望。

他和黄景瑜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讨论过结婚,因此也不会交流类似的问题。但是他一直觉得,黄景瑜穿上西装的样子很好看。

结婚这天,应该会更好看吧。

 

来都来了,能看看黄景瑜穿结婚西装的样子,也很好。

尹昉边咀嚼着蛋糕边警醒自己,一会儿千万不要做什么丢脸的事情。

 

“新郎来了!”

尹昉退到人群之后,看着新郎被一群人簇拥而来。

 

嗯?!

新郎并不是黄景瑜,而是他的哥哥景珣。

尹昉和景珣也算是朋友,当年他和黄景瑜的第一顿饭还是他牵线搭桥。没想到一眨眼景珣就要结婚了。

 

也对。

尹昉有些迷糊地想着,如果黄景瑜是新郎,才不会在下午要办婚礼的时候出来吧自己拉来呢。

随即他又有点不懂,自己来卢塞恩的事情按理来说只有团长和一部分团员知道,而且就算是黄景瑜手眼通天知道了自己来了这里,也不可能精确找到自己在天鹅湖边吧……

 

诡异,真的诡异。

尹昉觉得可能这就是命中注定的劫数。

 

四周看了看,他也跟着人流进了教堂。

 

没过一会儿,黄景瑜来了。看样子他今天是伴郎的角色。

 

他确实穿着西装,路过尹昉的时候还得意的笑了一下。闭上嘴的时候还被虎牙豁了。

 

哼,让你得瑟。

尹昉内心偷偷嘲笑着黄景瑜,转而又觉得心情复杂。

大概是家里要求,所以景珣要在景瑜之前办婚礼吧……

 

尹昉的胡思乱想在主持人宣布新娘入场的时候戛然而止。

 

新娘的脸他很熟悉,就是那天来找他签名的女孩子。

 

尹昉满脸震惊的看了新娘一会儿,又转过头去诧异的盯着黄景瑜。

对方挑了挑眉,回给他一个微微歪起嘴的笑。

 

尹昉低下头,觉得自己虽然什么都没干,但是脸已经没有了。

 

回想起自己那天对着黄景瑜的表情,态度。尹昉恨不得立刻穿越回去摇醒自己。

 

醒醒啊朋友!!那是他嫂子!!!!!

 

虽然巴不得自己变成土拨鼠钻个地洞立即消失,但是尹昉还是在新郎新娘宣誓的时候抬起了头。

都说神会眷顾相爱的人。尹昉看着台上这一对新人,觉得被神眷顾也不过就是这样幸福的样子了。

等到誓言说完,双方都向对方承诺过我愿意之后,就到了伴郎伴娘递上戒指的时候。

黄景瑜拿着戒指盒还不老实,眼睛时不时往尹昉那边看。几次对视上以后被尹昉给瞪了回去。

 

新郎新娘顺利地交换了戒指,正当大家期待着亲吻的时候,新娘却突然打断了这个流程。

 

“我有些话,想对景珣说。”嫣然今天很激动,激动到她好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虽然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但是和他比起来,我真的太平凡了。我没有特别好的家世,现在在工作上也只是努力追赶他的脚步。我,我还不会做饭,平常老爱使唤他给我买水果。闯了什么摆不平的祸还是要找他帮忙……”

“我有太多太多的不好了,所以到昨天晚上我还在想这是不是真的,你真的愿意娶我吗?”

嫣然说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有点哽咽的说不下去了,景珣的眼眶也红了,伸出手擦了擦嫣然的眼泪。

“谢谢你。”嫣然深吸一口气,想要平稳自己的语气,“真的谢谢你。”

 

“你就仗着我爱你吧。”景珣摸了摸嫣然的头发,亲吻了她。

教堂里响起一片掌声,有被感动到的女孩子们纷纷抹泪。

 

尹昉和黄景瑜隔着各种彩带纷飞对视着。

 

尹昉先笑开了,这大概是他这么多天来笑的最幸福的一次。

然后他看到黄景瑜也笑了。

 

 

——

 

宴会延续了甜品良好的自助传统,黄景瑜不知道跑去哪里了,尹昉四处找不到人,又只能蹲在角落里吃吃吃。

正当他吃的脸颊鼓鼓的时候,有人朝他走了过来。

 

是今天是主角。

“你怎么来了,不用和他们聊天吗?”尹昉咽下嘴里的食物,觉得当新郎还是很辛苦的。

 

“哎呀不用不用。”黄景珣随意地摆摆手,“我们都好久不见了!自从你俩分手之后我等于是被迫和你断了联系!我心里苦啊!”

尹昉看着面前和黄景瑜三分像的脸,心想这对兄弟还真是爱撒娇噢。

 

“没事啦,都过去了。”尹昉朝黄景珣笑了笑,“景瑜呢?我到处找不到他人。”

 

“今天我终身大事,公司的事就都交给他处理了。”黄景珣示意尹昉换个地方说话,“你来,我有点小报告和你打。”

 

????

尹昉满脸问号的跟着黄景珣走进一间小房间。

 

“之前嫣然嘴笨,说话没有前因后果,让你误会了,真的对不起啊。”黄景珣挠了挠头,“她这人吧,就是说话不经脑,一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内就出问题。”

尹昉摇摇头,想起这件事就觉得丢脸。

 

“没关系,都是我自己误会了,她什么都没说错。”顿了顿,尹昉还是把心里的疑惑问了出来,“那为什么她手上的戒指是当初黄妈妈说留给景瑜的呀?”

 

“嗨,就这个啊!”黄景珣看尹昉不介意之前的事松了口气,也逐渐放松起来,恢复了以前有点不正经的样子,“是这样的,这个戒指呢是在我俩很小的时候,我们爹妈定做的。后来我调皮,把我的那个偷出来玩,丢沟儿里了,我妈说什么都不再给我做一个。”

说到委屈的地方,黄景珣还觉得愤愤不平。

 

“所以你看的那个就是景瑜的。现在是因为景瑜也用不上了,我又要结婚了,所以这个戒指我妈就给嫣然了。”

 

“噢……”尹昉懵懵的点了点头,觉得这世界上的巧合还真的说不清。

 

“诶!”黄景珣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八卦,“尹昉儿,我和你说,你俩这事儿我现在可是站在你这边的。我问你啊,景瑜带你来的时候有说什么吗?”

 

尹昉仔细回想了一下。

“他就说带我来参加婚礼啊。”

 

“那你都不生气???”黄景珣非常痛心,好好的白菜怎么就被自己家的猪盯上了呢。

 

“我为什么要生气?”尹昉觉得奇怪。

“他骗你啊卧槽!”黄景珣终于忍不住了,“他明明知道你误会了,但是还是误导你!你不觉得这很过分吗!你就没想过,他是故意带嫣然去找你的吗?让你生气!”

 

尹昉愣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一开始似乎是想忍着笑意,但最后还是笑了起来,露出了他的小兔牙。

 

“我不觉得这很过分啊。而且我也相信景瑜不会是那种试探的人。”尹昉的声音很轻缓,却也很坚定,“我们俩会分开,一开始错就在我,所以不论他要怎么发脾气,怎么拒绝我,我都不会生气,我也不会放弃。”

 

听到尹昉不会放弃,黄景珣心里觉得有戏。不枉费他特地过来为老弟助攻。

 

“其实……一开始也是因为我对这段感情没什么自信吧。”尹昉看着窗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从小到大,在遇到景瑜之前,我喜欢的人都不喜欢我……也可以说我就没被人喜欢过吧。所以和景瑜在一起,被他喜欢,我真的觉得特别开心。我也很喜欢他。”

 

“但是我有点害怕,因为喜欢景瑜的人太多了,他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让每个生灵都忍不住向往。我怕哪天,他就不喜欢我了。所以我下意识的都会顺着他,拼了命想向他表达,我对他的喜欢。”

 

“所以在那天被点醒之后,我真的很害怕。我觉得,如果我爱一个人爱到自己都不在乎了,那我以后该怎么办。我会变成自己最不喜欢的样子,久而久之,景瑜也会讨厌我。”

 

也许是因为这些话他不太好意思对着黄景瑜说出口,现在倾吐出来,让尹昉觉得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自己。

 

“但是我真的很爱他,除了尽快离开他以外我没有别的办法,只要稍有迟疑,我可能就会继续留下来,继续原来的生活了。”

“我做了很多伤害他的事,现在我也做好准备要接受他的惩罚了。”尹昉扯了扯衣角,“我只希望,他还愿意和我在一起。这样就好了。”

 

愿意啊!他愿意啊!

黄景珣微微低头看着口袋里正在通话中的手机,生怕对面一个大吼把场面搞尴尬了。

 

“那这样就好!那我先出去了?”黄景珣笑眯眯的溜了出去,“你自便啊!景瑜应该一会儿就有空了!”

门一开,两个人惊讶的发现嫣然正在门外,一脸感动。

 

“你怎么在这儿啊,找我啊?”黄景珣牵起了嫣然的手,还没撒点狗粮,嫣然就冲向了尹昉。

 

“昉昉老师!!!!”嫣然一脸愧疚的看着面前的男神,“都是我不好,那天说话说一半,让你难过了!你放心好了!我喜欢的是景珣,我对景瑜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对他的感情还没对你深厚!”

一口气说了很长话的嫣然似乎还不满足,看着尹昉温柔的笑脸,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人。

 

“然后那天啊,我和景瑜说了以后,他都快把我骂死了,我真的从来没看到他发那么大火,吓死我了,不过真的是我的错。”嫣然满脸诚恳,“你们俩一定要早点复合啊!”

 

“哼,早点复合,你和你男神就能共处一室了是吧。”黄景珣在身后满脸黑线,要么说追星的女人最可怕。

 

尹昉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没关系的。”尹昉挠了挠头,“也祝你们幸福!”

 

嫣然点头如捣蒜。

“哎昉昉老师你真的好可爱噢……”

黄景珣在嫣然说出更多雷人雷语之前把她拽走了。临走的时候他看了眼手机,回头嘱咐尹昉就在这里不要动。

 

尹昉觉得要不是对方是自己还算正经的朋友,下一刻他就会去买点橘子给自己。

不过他还是乖乖听话,没有离开。因为他知道接下来要来的人会是谁。

 

 

———

 

“咳咳。”黄景瑜来的时候尹昉正看着窗外出神。

听到咳嗽声的尹昉回过头来,笑的见牙不见眼。

“你来啦。”

 

“嗯。”

现在似乎轮到黄景瑜姿态僵硬了。

刚刚老哥突发奇想说要帮自己打探军情,打着电话就去找了尹昉。

 

听到那什么试探的时候,黄景瑜气的差点没直接破口大骂。这哪门子的助攻,这根本就是污蔑自己清白。

没想到,后面能够听到尹昉那么多真心话。

黄景瑜拿着手机,觉得鼻子酸酸的。

 

黄景瑜真没觉得自己有那么好。从小到大喜欢他的人多,但是他都不喜欢。

他就喜欢尹昉一个。

 

还被他甩了。

 

想到这里,黄景瑜委屈的扁扁嘴。

 

“景瑜。”

 

“嗯?”

黄景瑜故作高冷,觉得这次尹昉要说的话他准没猜错!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不介意。

黄景瑜有点着急了,但是都到了这个份上了自己怎么能失控呢?

一定要控制住,控制住。

 

“你想做什么?”黄景瑜盯着尹昉的脸,看着对方一脸纠结的样子。

啧,昉儿一定是第一次和人表白。

真可爱。

 

“我……”尹昉在脑子里筛选着措辞,又觉得怎么说好像都不太对,“就是……我可以……追求你吗?”

 

“可以!……啊?什么?”

黄景瑜等了半天,尹昉终于把话说完了,赶紧想都不想就答应了,没成想居然是这一出。

 

“你要追我?”黄景瑜简直不知道该哭该笑,尹昉怎么能把这种事说的如此正式。

尹昉有点慌乱的点点头,随即补充:“也不是,就是,我之前做了很多伤害你的事,所以我现在都会努力弥补你的,直到你不生气为止!”

 

黄景瑜也不回话,就那么看着尹昉。

尹昉盯着黄景瑜的表情,感觉他一会儿想笑一会儿又有点悲愤。

 

突然,黄景瑜往前走了一步,和尹昉的距离不过一步。

“好呀!”

 

尹昉能闻得到黄景瑜身上柔和的香味,能近距离的看到黄景瑜的舌头怎么轻轻地舔过他的小虎牙,又收回去。

 

“那……我就在这儿等你追我。”黄景瑜微微弯下身,额头靠着尹昉的,“尹老师,好好加油哈!”

 

因为身高原因,尹昉只能瞪大眼睛往上看,模模糊糊地看着黄景瑜的脸。

 

过了会儿,他抱住了黄景瑜。

 

“好!”

 

———

 

回到宴会现场的两个人准备去吃点东西。

可能是因为完成了一件大事,尹昉吃起来特别开心。而一旁的黄景瑜则有点闷闷不乐。

 

“你怎么了?”尹昉放下盘子,觉得黄景瑜有点反常,“你哪里不舒服吗?”

 

黄景瑜故作嫌弃的看了尹昉一眼。

“尹昉同志,你作为我的追求者,不是应该做点什么来打动我吗?”黄景瑜颇有点暗示性的瞟了眼尹昉的餐盘,“你怎么自己吃的这么开心呢!”

 

 

尹昉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这个。

“那我去给你拿点,你在这里等我噢!”

 

尹昉刚想走,就被黄景瑜拽进怀里。

“不行,我就要吃你这盘的。”这么说着,黄景瑜张开嘴来待机,“啊——”

 

尹昉看着面前的大高个,确认了他在某些方面不但没有成长,反而更幼稚了。

卷起餐盘里的意面,尹昉熟练地开始给黄景瑜投食。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里,黄景瑜就和小孩儿一样,不是尹昉喂的坚决不吃。

尹昉边把叉子往黄景瑜嘴里塞,边担心戳到他。

 

等到吃饱喝足,黄景瑜又开始笑嘻嘻的问尹昉有没有下一步表示。

 

尹昉仔细想了想:“等下次有空了你来我家吧。”

 

黄景瑜愣住了。

没想到,尹昉的进度这么快的吗。

“这……尹老师,你这样突然就开大招,我受宠若惊啊~”

 

尹昉看着黄景瑜一脸荡漾,不太懂他为什么突然激动。

“做个饭你有这么感动啊?”

 

“嗯???”黄景瑜的眉头微皱,“就吃饭啊?”

尹昉笃定地点点头。

 

“没什么别的了?”黄景瑜凑近尹昉,一脸期待。

尹昉觉得明明自己才是要“赎罪”的那个人,怎么现在一看黄景瑜比自己还要迫不及待啊……

 

“没了!”正直的尹老师掰开黄同学的头,“你都还没答应和我在一起呢,做的别的不合适,不合适。”

 

黄景瑜觉得分开这段时间,尹昉变了。

太欺负人了。

 

为了维持自己被追的尊严,黄景瑜只能委屈巴巴的同意只吃饭的决定。

尹昉满意的点点头,表示自己还有一段时间才回国,到时候给黄景瑜带礼物。

 

可以,现在不仅只能吃饭,而且还要异地。

黄景瑜决定剩下在卢塞恩的时间都要好好的骚扰尹昉,最好是天天奴役他。但是奴役尹昉自己又不太舍得,哎呀好纠结……

 

从小就是众人焦点的黄同学觉得被人追求真是太被动了。

 

“我还要在这里四天呢!”

“嗯嗯嗯。”

“那你要每天做饭给我吃。”

“好啊,你想吃什么?”

“嗯……你做的我都喜欢!”

“那还有呢?”

“我离开卢塞恩的时候你要来送我。”

“好。”

“回国了要来找我,我不会去找你的我和你说,真的!”

“行行行。”

“你怎么现在就敷衍我!”

“没有没有,你说什么我都做,好吧。”

 

 

黄景瑜郁闷的挂在尹昉身上,绞尽脑汁的想要求。当然,尹昉也都笑着一一答应。

 

 

所幸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完成这份清单。天鹅的一生只会有唯一的伴侣,它们一起栖息在湖面上,互相给对方梳理羽毛,也是对方唯一的依靠。即使飘在湖面上,也不担心自己会无影无踪。

 

因为,你是唯一。


--------

最多两更这个系列就结束啦!之前的连载也有断断续续写上!但是脑洞太多了堵不上!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因为真的好长啊哈哈哈哈!

有空的朋友来和我唠唠嗑啊!我喜欢评论嗷呜!

 
评论(49)
热度(171)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