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贺新】 良缘 (01-03)

-依然是独立的一篇贺新

-私设新民也是人狐混血

-虽然没赶上但还是620快乐~



01

 

朱雀长街的东侧是青木大人的偏宅,里面住的是他的儿子,贺兰静霆。

 

贺兰静霆的身世一直是狐族的小狐狸们八卦的重点之一。有传闻说他是青木大人在人间游历时与一名人类女子相爱,而后有的结晶。又有说贺兰静霆是两百年多前去世的夕颜公主临去前托付给青木大人的。

总而言之,在贺兰静霆成长修炼的过程中,这些风言风语一直没停过。

 

然而前阵子,又一则关于贺兰静霆的八卦传出了。

 

这则八卦直接盖过了青木大人选择赵松作为自己的左祭司这个严肃的消息,迅速在狐族口耳相传。

 

这是个什么消息呢?

 

贺兰静霆成亲了。

 

对象不是原本狐族小仙们热议的涂山千花,也不是另外哪个大家族的女子。

 

而是一个和贺兰静霆一样人狐混血的

 

男狐狸。

 

 

---------

 

宽永和修鹇匆匆赶回偏宅的时候,向来冷清的偏宅似乎因为前不久的亲事被装饰了一番。有些落灰的红意外地衬着大宅有些暖意。

 

“你是?”

宽永见大门前蹲着个青年,嘴里叼着一小截野草,一脸不耐烦的四处张望。

 

青年微微抬眼,挑了挑眉,把头一歪。

“看门的。”

 

修鹇觉得有点奇怪,青年身上并不单纯是狐族的气息,看来更像是人狐混血。一向知道自家大人是好脾气,但也没道理成了亲,雇了个这么拽的混血来看门吧?

宽永安抚了一下修鹇,两个人也不顾青年的异常,先进了门。

 

青年看两人走进屋,翻了个白眼。

 

“贺兰大人。”

宽永恭敬地喊了声,却发现贺兰静霆坐在桌前发愣。

 

“贺兰大人?”修鹇凑近又唤了一声,贺兰静霆这才回过神来。

 

“你们回来啦。”

贺兰静霆双目不能视物,一向是微微低垂着眼帘。再加上性格也偏为静一些,整个人都十分柔和。

 

“嗯。”宽永拿出包裹里的礼物,“之前大人成亲的时候,我和修鹇在南山修炼,没能及时赶回来,这些是我们一路收集的一些奇珍异宝,就当做我们补上的贺礼。”

修鹇在一旁连连点头,又四周看了看。

 

“诶贺兰大人,夫人呢?”

 

贺兰静霆微微睁大眼。

“你们刚刚进来的时候没看到他吗?”

 

宽修两人面面相觑。修鹇心中突然有了不好的感觉。

 

莫非……

 

“他应该就在门外的。”贺兰静霆似乎有些不放心,扶着桌子站起来,“我出去找找他。”

“诶诶诶!”

宽永和修鹇立刻拦下了贺兰静霆。

 

“呃……贺兰大人……你说的不会是,门外那个……”

宽永和修鹇挤眉弄眼,显然不是很想承认这个事实。

 

“嗯。”贺兰静霆笑着点了点头,“他又去看门啦?”

 

哦……

修鹇一脸恨铁不成钢,宽永则是摇了摇头,示意修鹇不要多说话。

 

“嗯,他在外面。”

最终,宽修两个人沉痛的面对了这个现实。

 

 

02

 

新民边磕着瓜子边和修鹇大眼瞪小眼。瞪得没劲了又转过头去看贺兰静霆。

 

好了,更没劲了。

 

“诶诶诶。”新民伸长腿踢了踢贺兰静霆的椅子,“这俩人干嘛的。”

 

“你别对贺兰大人动手动脚的!”修鹇终于是忍不住了,“我们还想问你呢,你是怎么照顾贺兰大人的?”

 

新民闻言瞪大了眼睛,伸手戳了戳贺兰静霆。

“来,你说说,我是怎么照顾你的。”

 

贺兰静霆虽然看不到新民的表情,但这些时日相处下来,还是能明白新民话里有话的。

 

于是宽修两人只看到贺兰静霆笑了笑。

 

“很好啊。”

 

新民挑衅的笑了。

 

“我说实话。”新民坐正了身子一脸无奈,“我呢,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骗点小钱,活的久点。运气好呢,娶个美女,也就这么过了。”

 

“谁知道碰上了这家伙。”新民用手指着贺兰静霆,后者似乎也感觉到了自己成为了焦点,稍稍昂起头。

 

“老子只喜欢女的,进这个门已经是我最大的牺牲了!”

 

宽永瞪大了眼睛,急忙去看贺兰静霆的反应。

然而贺兰静霆似乎是早就听惯了新民这些话,并没有表示出不满,反而还有一点愧疚。

 

新民见在场的人都没有出声反驳他的意思,于是接着说:“你说说啊,怎么狐狸都这么阴险,我就是输了一个赌,居然要我来干这种事!而且啊,要不是我机智过人,专业逢凶化吉,你们贺兰大人早就被人欺负的,北都找不到了。”

 

宽永和修鹇看着新民一脸邀功的模样,又想着平时贺兰静霆并不爱多和主宅那些人争辩,想来这些日子里新民帮着贺兰赢了不少嘴仗。

 

“我还是头一次见祭司活的这么窝囊的,是个人都可以欺负。”新民重新嗑起了瓜子,“还有啊,他眼睛又看不见,平常我还得伺候他,你们自己评评理,好意思质问我么?”

 

贺兰静霆不言语,只等着宽永和修鹇的回答。

宽修两人见自家大人一言不发,只能多少吐槽都往肚子里咽。

 

也许眼前的人还不够了解贺兰大人,所以并不懂贺兰此时的态度意味着什么。

 

“嘿嘿。”新民转了转眼珠,吐净了嘴里的瓜子皮,“诶贺兰静霆,这两个人是不是你的小弟啊?”

贺兰静霆放空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斟酌用词。

“他们是我的朋友。”

 

修鹇观察着新民,他总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小流氓的气质,但并不是一个坏人。显然宽永也是这么觉得。新民的横只在表面,比起青木宅里的那些牛鬼蛇神,还是真诚了许多的。

 

“那是朋友,总得留下来吃个饭吧。”

贺兰静霆听出了新民声音中的一点欣喜和狡黠。

 

“你要叫苏湄吗?”

 

新民刚起身,僵在了原地。

 

贺兰静霆明了新民的目的了,看来是被自己说到心虚的地方了。

“怎么啦,都不敢应我了。”

 

“咳。”新民维持着姿势在原地没有动。

 

“腿麻了……”

 

贺兰静霆也站了起来,示意新民扶住自己。

 

“我就不懂,你怎么那么喜欢盘腿坐啊。”新民狠狠捏着手下的肌肉,“早知道就不模仿你……”

 

贺兰静霆又笑了。

 

宽永和修鹇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

总的来说,还是比想象当中要和谐很多的。

 

 

03

 

晚餐的时候,有人上门拜访。

 

来人似乎和新民很熟悉,两个人热络的聊了半天。趁着新民去做饭的时候,女子坐了下来自我介绍了一番。

 

“原来你就是贺兰大人刚刚提到的苏湄啊。”修鹇上下打量着苏湄,“你和……那个新民,很熟吗?”

 

“那当然啦!”苏湄挑挑眉,“这小子刚发现自己是半狐的时候,还是我教他怎么适应狐族生活的呢。”

“听你这么说,他原来是在人类中生活的?”宽永越发觉得新民身上有很多故事。

也许贺兰大人正是明白了其中缘由,才对这个新民这么包容的。

 

据苏湄说,新民的父亲是涂山一脉分支的一只小狐狸,十分年轻。平日无事就喜欢去人界晃悠,没想到在人界爱上了一名女子,还有了后代。之后这只小狐狸在派系斗争中被人害死。留下孤儿寡母。

 

苏湄遇上新民的时候,他正是那一带有名的骗子,有许多混混都想向他讨教骗术。新民靠着自己的“本事”,过得也还算滋润。苏湄人生两大爱好,一样是八卦,一样是玩牌,久而久之就和新民混到了一起去。

 

“虽然新民经常骗那些人类的钱,但是他还是有底线的,骗的对象也都不是什么好人。”苏湄讲的起劲,也不忘为自己的好友争取一点印象分,“至于他为什么嫁到这里啊,是因为……”

 

“哐——”

 

突然一声巨响,惊的三个人同时往发声地看去。

 

新民正站在不远处,一手拿着勺,一手提着锅,一脸黑线。

 

“行行行,我闭嘴。”苏湄转头对宽永修鹇吐了吐舌,表示以后有机会再继续八卦。

 

新民一脸阴沉的准备回厨房,却发现贺兰静霆正安静地坐在矮桌边乖巧的发愣。

 

这白痴。

新民又翻了个白眼,暗想自己还算不太倒霉。

 

毕竟还能摊上个有钱的傻子嘛。

 

---------

 

 

一群狐狸酒足饭饱之后,苏湄提议打狐牌。

 

“好啊好啊,我和宽永也好久不打了。”修鹇玩心大起,但还是没忘记贺兰静霆,“那贺兰大人怎么办啊?”

 

“哎呀他听着就行,是吧。”新民重重拍了下贺兰静霆的肩膀,不料他居然坐的更靠近了些。

 

“你干嘛?”

 

“我来监督你呀。”贺兰静霆的眼睛没有焦距,一副天真的样子,但新民却看出了那双眼里透出的精明,“顺便来做你的吉祥物。”

 

这种话平常贺兰静霆也没少说,但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还真是头一回。他能受得了,另一方似乎是有点顶不住。

 

“得了吧你,要是等会我输惨了,我就怪你啊。”新民转头专心洗牌,克制着自己不再往旁边看。

 

牌刚理好,新民突然一拍手。

“诶!还没说赌什么呢!”

 

赌?

宽永和修鹇对视了一眼,觉得有些疑惑。不过牌局带赌也算是传统,正当两个人准备随新民安排的时候——

 

“不能赌钱。”

贺兰静霆话不大声,语调里却透出一丝坚定来。除了新民,其他三人均是瑟缩了一下。

 

确实,不论贺兰静霆脾气再好,他始终是狐族的右祭司,再加上生来高大,严肃的时候还是很有威严的。

不过显然,这种威严对某些丢进钱窟窿里的小狐狸没有什么威慑力。

 

“不能赌钱???!!”新民猛地转过头去瞪着贺兰静霆,转念一想对方是个瞎子看不见,于是化悲愤为力量,狠狠地拍了他一下。

 

“你怎么就这么断我财路!”

新民气的想踹贺兰一脚,无奈受制于盘腿坐,不能灵活的抽出腿。

 

等我赢牌了就打你!

 

新民气的牙痒痒,又很没志气的不想再腿麻了,于是暂时放过了祭司大人。

 

“那就画小乌龟吧!”苏湄及时出来解围,“赢家可以挑选一个人,在这个人的脸色用不化墨画一只小乌龟,怎么样?”

 

新民憋屈的看着其他人都同意了这个方案,对着贺兰静霆差点把眼珠子都瞪出来了。

 

唉,怎么说呢。对着瞎子发脾气,真的很难。

 

对着一个一直对你傻笑的瞎子发脾气,更难。



------------

咋个说

这本来在我脑海里就是一个小短篇,然后因为看球一直写不完,闲下来的时候一直脑补,然后变成w字,然后变成连载……

我有罪,真的

以前的坑木有忘,也是真的


听说loft现在限流?????

那那那大家就随缘看!!!!

看到了顺手可以肥复一下咩~~~

想唠嗑˃̣̣̥᷄⌓˂̣̣̥᷅

 
评论(28)
热度(176)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