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恭喜生活喜提海景房 -4

-大纲我都想好了啊为什么越写越多?

-沙雕不易!感谢喜欢!



01

 

这一天最终还是揭过去了。黄景瑜对着女儿倔强的小身板,最终也是放弃了挣扎。

等黄景瑜走出房门,才发现尹昉已经不见了。

 

“这家伙……”黄景瑜有些无奈,环顾四周之后发现了自己笔记本。

 

我靠?怎么丢出来了!

 

黄景瑜立刻捡起来,确认了一下东西有没有丢失。

也不知道尹昉有没有看到什么。

 

原地等了会儿,发现尹昉好像没有要出现的迹象。

 

“吴妈!”黄景瑜决定破罐破摔一晚,“我今晚就不回去了。”

 

吴妈听声匆匆赶到大厅。

“好的黄先生,那小姐?”

 

呃……

黄景瑜挠了挠头。

 

“就住那房间吧。”

 

看着黄景瑜远去的背影,吴妈叹了口气。

看来黄先生还是没从上一段恋情中走出来啊。

 

“喂老爷。”

拨通了黄老爷的电话。

 

“对,对,都还挺顺利的。”

 

“黄先生和小姐今晚都留宿偏宅了。小姐住在尹先生那间房里。”

 

“好的。”

 

放下电话,吴妈长舒了一口气。

 

对不住了少爷。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跟对了主子才是王道!

 

 

02

 

黄景瑜迷迷糊糊走到饭厅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

 

夏夏小口小口的啃着自己的三明治,旁边的李懂时不时捏捏她的脸。

 

哦,不对。

在捏脸的人是尹昉。

 

夏夏也不介意自己的小瓜子脸朝着小饼脸的方向一路狂奔,时不时笑嘻嘻的看着尹昉。

 

黄景瑜扶额。

行吧,闺女是自己的,忍住,一定要忍住!

 

黄景瑜走到桌边,尹昉抬眼看了看。

 

眨巴了两下眼睛。

 

咦,这时候一般要说什么来着?

 

哦……

 

“呃,咳咳。”尹昉酝酿了一下,“你……”

 

黄景瑜心里咯噔。

妈呀,虽然说已经下定决心和眼前这个人暂时和平共处,但是被这么一看心里还是觉得奇怪。

 

“我怎么啦?你要说什么?”

 

黄景瑜挑了个距离尹昉最远的位置坐下来,埋头喝着水。

 

“昨晚……”尹昉脑内不断搜刮这几年和王彦霖看的脑残苦情剧,想着接下来的台词,“睡得好吗?”

 

黄景瑜:???

朋友,这好像不是你的台词吧?

 

“还……可以吧。”黄景瑜继续埋头,想着怎么度过这个尴尬的早上。

 

“哦。”

 

哦??

黄景瑜又觉得有些愤懑。

 

 

“两位先生。”吴妈进来适时地打断了对话,“老爷交代了,今天要带两位去西服店量尺寸,定做婚礼要用的西服。”

 

两个人都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显然是没听进吴妈的话。

 

“哇!!!!婚礼!!!!爸爸和daddy要结婚啦!!!”

 

夏夏的一声欢呼惊醒了两个人。

 

卧槽???

婚????礼????

 

 

03

 

“我说老王,你这业务能力也太差了。”尹昉躲在房间里觉得这个世界对他太不友好了,“怎么还要举办婚礼呢?”

 

“您这不是废话!”王彦霖刚吃完早饭,象征性剔了剔牙,“结婚可不得办婚礼吗!”

 

“你妈……”尹昉忍住继续爆粗的念头,头脑风暴着对策。

 

倒不是说他对黄景瑜有多不满意,但是婚礼这么庄重的场合,他就是下意识不想草率。而且现在的情况很明显是他和黄景瑜都没有办婚礼的想法。

 

所以……

 

最好的办法果然还是……

 

“老王,查人的事儿你先放着,现在去帮我办一件更重要的事。”

 

王彦霖一听,觉得大事不妙。

 

“你,你想干啥!”

 

尹昉露出一个坏笑。

 

“不要害怕。”

 

“我不会害你的!”

 

 

04

 

黄景瑜今天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也是恍惚的。

 

前几天刚结了一个案子,因此第三分队的同事们最近都进入了暂时放松的状态。

 

“小孟啊……”

黄景瑜抓住了自己的得力助手。

 

结婚这件事本来就是自己用巨大的牺牲换来的,现在还要办婚礼??

 

以前在蛟龙的时候,黄景瑜就想过自己和李懂的婚礼。可以不用太盛大,但是一定要有仪式感。两个人还为了讨论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举办的婚礼彻夜讨论过。

 

而现在,他要和别人举行婚礼了。

 

不行,说什么都不行!

 

“你……帮我个忙呗?”

 

小孟看着队长一脸真诚的露出小虎牙,感觉背后有阵阴风吹过。

 

“你,你想干嘛啊?”

 

“嘿嘿。”

黄景瑜尽力笑得更真诚,力度大到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

 

“放心啦!”

 

“我不会害你的!”

 

 

05

 

结束了一天的风平浪静,黄景瑜开车去了西服店。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幸好工作上还比较顺利。没什么大案要案来分神。

 

自从五年多以前黄景瑜从蛟龙退役之后,就被自己老爹转到了现在这个岗位上。每天就是查查案子,审审犯人。虽然比不上在战场的激烈紧张,但年来也算是保卫了城市一角的和平。

 

每当这时候,黄景瑜就会想,如果当年李懂成功从小楼里脱险了,是不是如今就能和他一起平凡的生活了。

 

西服店很快就到了,黄景瑜强迫自己摆正心态。

 

他是真的很害怕一会儿看到尹昉穿西装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自己会忍不住哭鼻子。

 

“师傅,我来啦。”

黄景瑜推门进去,发现门内一派和谐的光景。

 

尹昉应该是已经量好了尺寸,正在陪夏夏挑小裙子。

 

不知道他们俩在小声的说着什么,眼睛都笑成了缝。尹昉一手拿着一条裙子,在夏夏身上比来比去。

 

“来,你喜欢哪一个?”

尹昉有些激动,虽然量西装挺无聊的,但是帮小公主换衣服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夏夏有些苦恼。

“夏夏喜欢绿色。”小姑娘纠结的勾着手指,“但是结婚的时候不是要红红的吗?同学们都说红色和绿色在一起不好看……”

 

尹昉把手里白色的那条放下,拿绿色的在夏夏身上比了一下,满意地点点头。

“哎呀,你不要顾虑这么多!”尹昉又捏了捏夏夏的小脸蛋,“我们都很爱你啊,所以你喜欢什么就能穿什么,知道吗?”

 

夏夏甜甜的笑了,看着那条浅绿色的小裙子,觉得自己离春天里的花仙子又进了一步。

 

尹昉说的原因当然是一方面,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

反正这个婚礼都办不成了,也不在乎孩子穿啥了。

 

夕阳的余晖洒落进来,有些晃了夏夏的眼睛。

 

尹昉把孩子抱过来,温柔的揉了揉她的头。

低声的对她说着什么。

 

黄景瑜觉得自己的眼睛也被夕阳晃到了。

 

完了,可能现在就想哭鼻子了。

 

 

06

 

“你……真的挺壮啊。”尹昉看着黄景瑜的测量数据望尘莫及,果然AO之间是云泥之别啊。

 

黄景瑜换上了一身西装,正任凭师傅摆弄。

 

“咳咳。”黄景瑜内心有些不安,不知道刚刚自己眼眶红了的傻逼样子有没有被尹昉看到,“你的量好了?”

 

“嗯。”尹昉随意的点了点头,“不然我穿下看看?店里有差不多尺寸的,就是样子得再订。”

 

“别别别!”

 

黄景瑜疯狂三连拒绝。

 

尹昉:嗯????

 

“干嘛,见不得我穿的帅啊?”尹昉起了点好奇之心,“我偏穿!”

 

“不不不!不可以!”

黄景瑜急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又不想把真正的原因说出来,只能横在更衣室门口和尹昉干瞪眼。

 

“不行我和你说,就是不行,你信我真的不要穿!”

黄景瑜舔了舔唇,觉得必须想点办法阻止尹昉。

 

不然一会儿脸就要丢大发了啊!!!!

 

“要我不穿也行……”尹昉重新做了下来,这次是起了一点调戏的意思,“那你,用什么收买我呀?”

 

看着面前笑得一脸纯良的人,黄景瑜发现了李懂和尹昉最大的差别。

 

阴险!

尹昉太阴险了!

 

“我是不会干这种事的!”黄景瑜也一屁股坐了下来,“你去换吧!我,我,我戳瞎我自己!”

 

尹昉:卧槽真TM是个汉子啊!

 

虽然尹昉的表情表现了十成十的无语和不满,但他的内心也在打鼓。

 

我穿西装真的有这么雷人??

 

还有,

 

这家伙穿西装还蛮帅的诶。




-----------

这两天被没用的自己伤透了心,奋发学习了两天……唉!

快开学啦!大纲都脑洞好了应该是没问题的!有些细节想填充,可能就蜜汁延长战线。

还有提问,一个只看过实习医生格蕾的人,写医疗AU会不会雷死人啊QAQ

今天的生活也是十分艰难!

 
评论(27)
热度(171)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