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贺新】我的男友是千岁狐-5

-怕OOC的我一直没更新

-但是现在看来我的真的OOC

-我虐不下去了结爱真的好笑

-但是还是要坚持有很多私设

 前文 嘿嘿嘿

 

屋子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看得出主人有在认真打理。

贺兰静霆小心翼翼的把人放到床上,对着薄薄的被子皱眉。

 

看样子新民的日子真的不太好过。贺兰静霆寻思着等人醒过来以后好好谈谈。本来自己是想先强势点进入新民的生活,但是现在看来带新民离开现在的生活才是上策。

 

好在被子虽然不厚,现在也够用了。贺兰静霆悄悄关上门,在不大的地方转悠。这里也没有冰箱,看样子新民都是煮一顿吃一顿,一时之间贺兰静霆还不知道要怎么准备明早的早饭。

 

因着贺兰静霆不吃人类食物的缘故,他也从没想要学习做饭。但是最后住在新民老家的那几个月,新民爸爸的病情突然恶化,负担不起巨大医疗费的后果就是只能在家躺着。等待命运最后的宣判。新民爸爸和新民的关系并不亲密。沉默寡言的男人花了大把时间去城里寻找跑了的媳妇,等心灰意冷回到老家的时候,发现儿子也早就不能算是自己的儿子了。

两个人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每天只做一些必要的交流。

在新民爸爸病重的时候,新民虽然没有表现出焦急和悲伤,但是贺兰静霆能感觉到他的心力交瘁。为了让上课的新民多睡一会儿,贺兰静霆决定承担起做饭的大责。

 

学会做简单的饭菜也相当不易,贺兰静霆不想用法术随意糊弄,再加上这也是好机会缠着新民教自己做饭,于是就开始了艰难的学徒之路。

 

想起那段时间的日子,贺兰静霆不自觉的笑了。

虽然那时候条件不好,但他们度过了彼此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而同时,最残忍的,也发生在那个时候。

 

--------

 

新民醒来的时候感觉外面一片黑暗。他猛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想着自己刚才是怎么到家的。

 

贺兰静霆……

新民咬了咬唇,直觉告诉他贺兰静霆还没走。这个家伙重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接着还堂而皇之的迷晕自己,进了自己的出租屋。

 

贺兰静霆进房的时候,正对上新民警觉又有些拒绝的眼神。

 

“饿不饿?我去煮碗面给你。”

 

“等等!”新民叫住了贺兰静霆,掀开被子下了床,站到贺兰静霆面前,“你走吧,我已经醒了,也没病没灾的,不用你留下来照顾我。”

 

贺兰静霆犹豫了一会儿,看着新民的眼睛。

看样子他是真的很想自己离开。

 

贺兰静霆垂了垂眼眸,缓缓说道:“我走可以,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谈?你打算和我谈什么?”新民尽力装作一副冷嘲热讽的样子。

他不想和贺兰静霆谈,就算自己再怎么想和贺兰静霆再有联系,那也不是平等的联系。贺兰静霆生来就适合被人仰望,不仅仅是指他的身高,而是他的身份。

一个狐仙,长得又好看,从现在的职业和穿着来看还有钱,不论怎么样都不应该继续在和自己扯上关系了。

 

况且,他不明白,贺兰静霆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了,为什么又要就缠着自己不放呢。

 

“谈谈你……”贺兰静霆顿了顿,似乎在寻找合适的措辞,“谈谈你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来了。

新民心里一紧。

 

“我会竭尽我所能去帮你的。”贺兰静霆似乎是怕诚意不够,又急忙补充了一句。

 

新民盯着贺兰静霆良久,突然勾起嘴角似笑非笑。

 

“贺兰静霆,你现在从这里滚出去,然后再也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

 

“你在骗我。”贺兰静霆冷静的戳穿了新民的谎言,他还是像从前一样,一对着自己说谎眼神就爱到处瞟。

 

新民在内心已经骂了好几句操他妈了,幸好他还是有在贺兰静霆面前维持最后体面的意识的。

贺兰静霆对自己真的太过了解,新民无法像忽悠那些人一样欺骗贺兰静霆。

 

倒不如说是他本身不想欺骗贺兰静霆。在他的意识里自己是那个被贺兰静霆耍的团团转的人类白痴,更可悲的是就算是这样,新民还是很快就原谅了贺兰静霆的所做作为。只留下遗憾和悲伤。

 

有的时候喝得多了,和房东姐姐还有几个朋友隐晦的提起这件事,还被骂是缺心眼。

于是觉得自己不缺心眼的新民决定要一直记着贺兰静霆对自己的坏,所以如果他现在面对贺兰静霆也做一个骗子,那岂不是连恨他的理由都没了。

 

反正两个人一样的坏啊。

 

“那你想我说什么?我真的什么都不需要。”新民换了个态度,近乎恳求的看着贺兰静霆,“你就走吧,成么?”

 

这句倒是真的。

贺兰静霆陷入了犹豫,按照新民现在的状况,想要换个住处基本上是不可能,他常去的几个工地贺兰静霆也早就去打探过了。

人是跑不掉,但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你不要瞒着我你的难处。”犹豫了一会儿,贺兰静霆还是决定继续坚持。

 

“卧槽,贺兰静霆,我觉得你真的是听不懂我的话。”

新民觉得自己压抑的愤怒和自卑都已经快到极限了。

 

如果真的要问新民现在最需要的帮助是什么,那答案一定是钱。

在这个城市,或者说在这个世间,没有钱寸步难行。

 

新民看着贺兰静霆真挚的眼神,无论如何都不想他看到现在自己真实的模样。

也许在贺兰静霆的心中,自己还是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每天的烦恼只是孤独和吃食的搭配。至多再加上学校的一些人际关系还有父亲的病。但是那些在贺兰静霆的帮助和保护下对新民并不构成威胁。

 

走出贺兰静霆为自己建造的象牙塔以后,新民才明白人世间不堪的东西有很多。

他也确信,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这只小狐狸一定不了解,自己为了钱都能够把自尊踩在脚下。

 

他不想让贺兰静霆看到这样的自己。

 

就让贺兰静霆的记忆留在那段美好的时光不好吗?

 

“你快走吧!就走!难道这对你来说很难吗?你他妈以前不是走得很干脆吗,现在腿就挪不动道了是吗?”

新民直接上手推搡着贺兰静霆,希望他有点自知之明。

 

“那好,今天我先走。”贺兰静霆转过身,抓着新民的手,眼里充满着认真,“我也不隐瞒你,我还会再来的。以后你能也学着不要隐瞒我吗?”

 

“不能!”新民决定恶人做到底,拽着贺兰静霆往门口走去。贺兰静霆也不挣扎,任由新民把自己推出门外。

 

“贺兰静霆,我好话都和你说尽了。”新民有些气鼓鼓的瞪着面前的人,“我拜托你,别再来管我了。”

 

说完就砰的关上了门,贺兰静霆盯着防盗门出神,想着新民真是会咬人的兔子,这一晚上哪来的好话。

 

-------------

 

第二天早上叫醒新民的是饥饿,昨晚赶走贺兰静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的困得很,连吃的都懒得煮就又睡了过去。

 

新民走出房门,看着小桌上出现的东西,揉了揉眼睛。

 

那是一沓厚厚的,崭新的,人民币。

 

新民盯着那些钱,很久都没有动。

这些钱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杰作。

 

贺兰静霆。

 

新民走近小桌,看着钱整齐的码在桌上,又揉了揉眼。

 

与刚才不同的是,揉眼的手变得有些湿润了。

 

他挣扎了这么久,还是来了。

贺兰静霆同情,愧疚,还有很多他再也承受不了的感情。

 

新民坐在小桌旁,努力的忍住眼泪。

 

最终,他还是把脸埋进手臂里,小声,小声的哭了出来。

 

这一次,再也没有人来安慰他了。

 

---------------------------

我觉得我想写的东西没有写出万分之一,我真的菜

狐狸很白痴,很白痴

希望大家可以 get我的点

get不到也没差能看出很虐就行………………

实在看不出来就当喜剧也是可以的(´•༝•`)


 
评论(26)
热度(132)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