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海木】南方有嘉木 -4

-今天的顾海计划通了吗

-计划通了

-前文走这里  🐶

 

“嘉木!快想想办法!”荆浩被阿拉“壁咚”在墙上,前面就是大狗呼出来的热气和白森森的犬齿。俗话说得好,好男不和女斗,荆浩不和狗斗。几轮下来荆浩本来就已经精疲力竭了,谁知道这只臭狗竟然还不罢休,非得压着自己算怎么回事儿啊?

 

谭嘉木揉了揉眉心,开口道:“顾……诶,那个。”

 

这该咋叫啊?

谭嘉木一时犯了难。

 

阿拉斯加听到谭嘉木的声音之后就放过了荆浩,朝着谭嘉木的方向欢快的蹦跶了过去。

 

“嗷呜!”

眨眼间谭嘉木就被狗扑倒了,荆浩得了自由,活动活动了筋骨准备从后面偷袭。

 

“诶诶你等等。”谭嘉木制止了荆浩,从地上坐起来,“这狗的主人我认识,我把它送回去就成了。别造成什么事故,回头还得给人家赔偿。”

 

一群人面面相觑,觉得还是军师靠谱。

 

“那嘉木,我们就先走了?还是说需要一起帮着送回去?”荆浩挠挠头,虽然觉得谭嘉木说的在理,但打不过一只狗也确实不光彩。

阿拉斯加又转向荆浩那边,眼神异常凶狠。

 

唉呀妈呀,这哥看起来不是好惹的。

荆浩小心翼翼的后退了几步,示意阿屁站到自己面前。

然后惨遭拒绝。

 

“你们先走吧,我去联系一下它的主人。”谭嘉木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狗毛,有些嫌弃的看了眼大狗。没想到正对上大狗水汪汪的无辜大眼。

 

谭嘉木顿时就不希望顾海恢复人形了。

 

狗多好!现成的陪吃陪玩陪睡啊!

 

话还少!

 

荆浩一行人离开了宿舍,临走前荆浩还不忘和谭嘉木汇报一下接下来要再找个地方继续撩妹的学习。谭嘉木又觉得心里有点酸酸的了。

 

即使柳禾并不在意荆浩,荆浩也还是愿意为她付出。

被一个人喜欢,真好。

 

------------

 

 

谭嘉木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在哈气流口水的大狗。不得不承认,顾海人长的帅,变成狗了也是那种符合人类审美的帅。阿拉斯加因为体型太大的缘故,校园里很少看到。谭嘉木稍微靠近点观察狗狗的样子,圆圆的眼睛,英气的若隐若现的眉毛,有点翘起来的鼻子。

 

还有油光水滑……

呃如果狗毛可以用油光水滑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油光水滑的黑色长毛。

 

总体来讲,很完美。

 

“你能一直保持这个样子吗?”谭嘉木真情实感的开口。

 

面前的狗几乎是在一瞬间变得高大了起来,顾海的耳钉龇牙咧嘴的闪着光,在为了主人而抱怨。

 

“啥叫我能一直保持这个样子吗?????”顾海叉着腰感觉非常生气!

 

本来今天下午他是去和小弟们碰头,问一问有没有找到恋爱方面的妖怪专家。结果在路上就被死对头坑了,下了咒,三小时之内要维持犬类外形。

气的顾海一路跑回宿舍,本来他现在是和幺鸡住在一起,但是顾海在宿舍楼下突然福至心灵,想去找谭嘉木玩一玩。本来那家伙就一直对自己的犬类形态很好奇。而且还嘴硬一直装不在乎。

 

顾海露出了犬牙,决定要好好逗一逗谭嘉木。

哪成想到了谭嘉木宿舍门口,居然通过透视术看到幺鸡正把荆浩按在墙上,两个人鼻尖的距离不超过五厘米。

 

顾海大惊失色。

本来吧,让荆浩喜欢上谭嘉木最难的部分是让一个喜欢女人的人变得喜欢男人。现在眼瞅着荆浩突然喜欢上了男的??而且还是自己的兄弟???而且还不是谭嘉木???顾海觉得内心崩溃,要是这一幕让谭嘉木看到了还了得。

 

自己暗恋的人喜欢上了自己的兄弟,这么老土的剧本,绝对不能让他发生!

 

于是顾海嗷唠一嗓子,撞破了宿舍的门。

 

 

谭嘉木觉得顾海的智商真的很可怕。

“你是不是一个直肠通大脑?”谭嘉木推了推眼镜,坚定地吐槽到,“幺鸡只是在教荆浩怎么追求柳禾而已,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靠!我就说嘛!”顾海大喇喇地挤开谭嘉木,占据了沙发的一半,“我冲向荆浩的时候,幺鸡跑的比兔子还快。”

 

“当时我就想啊,这肯定不是真爱,你还是有戏的。”

 

谭嘉木看着顾海笑的真诚,突然间有点感动。

狗虽然是傻的,但是也是真心实意为自己考虑的。

 

 

“诶不对啊!”顾海突然直起身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大爷,您消停点成吗?”谭嘉木决定收回刚刚的感动,顾海现在一有什么新的想法他就心慌的不行,再加上前几天知道顾海的实际年龄已经八百多岁了,谭嘉木觉得这人真是大爷了。年龄是,行事作风是,天马行空更是。

 

顾海站起身,伸手把谭嘉木也拽了起来。

 

“他幺鸡可以教荆浩撩妹!我就不能教你啦!”顾海看着面前的人,志得意满地说,“我小弟们回信了,说已经找到了专家!回头我去取取经然后再来教你!”

 

“顾海我和你说……”谭嘉木把自己的手从顾海手里抽出来,“你不能,你真的不能。”

 

“为什么啊?”顾大爷此时还不是很明白自己的理解能力差到什么程度,眨着自己人妖无害的桃花眼天真的发问。

 

“因为你傻啊!!!!!!”

 

“我靠!!!!”


原本就一片残局的宿舍现在成为了新的战场。

 

 ------------

 

幺鸡觉得心很累,因为教老大撩妹真的太难了。

 

他在食堂里机械的咀嚼着白斩鸡,觉得自己今天一整天对这个大男人使尽浑身解数,真的很疲倦。

但是!

为了老大的幸福!这么点牺牲算什么呢!

 

幺鸡暗暗给自己打气!希望可以早日帮助荆浩拿下柳禾。

给自己加完油的幺鸡正准备享受食堂,顾海在对面坐下来了。对于顾海,幺鸡的态度一直很摇摆。记忆告诉自己顾海是荆浩的朋友,大一的时候也经常来和他们搓麻,但是幺鸡对顾海就是没什么兄弟铁血。

 

可能是因为这家伙真的太壮。

幺鸡瞅了瞅自己的胳膊,感觉很挫败。

 

“幺鸡啊,我来和你商量个事儿。”顾海不知道幺鸡脑子里已经百转千回,只嘿嘿一笑。

“什么事啊?”这下幺鸡也来了兴趣,“你惹上事儿了?和我说!我们帮你!”

 

这群人还真是团结。顾海挠了挠头。

“也不是大事,就是为了浩哥追助教的事儿。”

 

“嗯哼?”

 

“你不是在教他怎么……那个啥……”

 

“撩妹!”幺鸡等的急了,自动补充了下半句。

 

“对对对撩妹!”顾海一拍脑门,心想人类真的麻烦,求偶就求偶,还整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名词。

这年头做要妖怪,不容易啊。

 

“就是!我是想啊!&&%%……*¥¥()&*”顾海笑的阳光灿烂,心想你小子要是不答应我也施个法让你乖乖点头。

 

“好呀!”幺鸡觉得这个想法简直完美!这样自己就可以缩短被老大折磨的时间,老大在自己的日夜培训下也可以加快追到柳禾的步伐!

 

“阿海!天才啊!”

幺鸡现在觉得,顾海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兄弟。

 

--------

 

谭嘉木从自习室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八点左右了。看着黑漆漆的宿舍,谭嘉木心里五味杂陈。

 

也许就不该把希望放在顾海身上。

或者说,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有希望。

谭嘉木想起今天在图书馆门口遇到柳禾,她应该是被学生缠住了,几个男生围着她,美名其曰是问问题,实则是想打探她的私生活。谭嘉木本着是情敌就不多管闲事的原则准备进馆,没成想还没走进去,就听到了柳禾略带些严肃的训斥那些学生。

 

看样子也不仅仅是一个花瓶啊。

这么想着的谭嘉木觉得,荆浩看到了柳禾这一面,只会更喜欢她吧。

 

“想啥呢!回来这么久还不开灯!”

谭嘉木猛地抬头,发现顾海蹲在阳台的围栏上,歪着头看他。

 

“卧槽,你快下来,很危险啊!”谭嘉木开了灯,转念一想,不对啊,他一只狗妖,丢下去了应该也没事吧。

顾海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没有变,谭嘉木瞪着他,觉得下一秒顾海就要抬起自己的一只腿去蹭他的耳朵了。

 

使不得,这可使不得。

 

“咳咳。”谭嘉木看着顾海盯着自己的眼神逐渐变得疑惑,准备下逐客令,“你快走吧,一会儿荆浩应该就回来了。”

 

“嗯?”顾海跳下围栏,稳稳地落在阳台上,“他们没和你说吗?”

 

“说什么?”

谭嘉木现在有非常不好的预感,因为顾海又笑了,还是那种非常蠢的笑容。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舍友啦!”

 

谭嘉木喜欢荆浩,全世界就他和顾海知道。

 

谭嘉木觉得顾海很烦,顾海刚刚才知道。



-------------------

我和你们说写海木真的使我愉悦!其实顾海很可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教谭嘉木求偶才要换的宿舍!还没喜欢!还没喜欢!

但是很有可能快喜欢了!

这个真的后面会很虐我不骗你们←胡说八道

顺便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但是想问一下有没有靠谱的淘宝店可以印书的啊,只印一本那种QWWWQ

今天的我没有熬夜!!没有秃头!!!我睡了!!!!!

高产似母猪说的可能就是我,希望大家疼爱我的小猪仔!

 


 
评论(20)
热度(76)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