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瑜昉】钻石 (上)

-真的写不完于是我只能先放出三分之一吧……

-前文  一步之遥    Don't cry for me



又一场的公演结束后,尹昉和同事们一起去庆祝。

 

这次公演的剧目是尹昉主编的《右岸》,理所应当的,尹昉也成为了聚餐的主角。

几轮推杯换盏之后,尹昉借口有点困了,出去透风。

 

今晚挪威的月亮很圆。

尹昉想,今夜月色很美。

 

他拿出手机,从联系人那里不断下滑,找到了那个鲸鱼的标志。

 

距离他上次见到黄景瑜,已经快一年了。

 

后来在医院,自己向尹雪要了黄景瑜的微信号。当时分手的时候兵荒马乱,等到尹昉重新安顿好了以后发现自己已经被黄景瑜删了。

 

【今天谢谢你。】

尹昉在好友申请里输入这几个字之后就发了过去。他并不指望黄景瑜能够回复。毕竟说到底,分手这件事都是自己的问题,后来在舞会上也是自己一直脑热向黄景瑜邀舞的。

 

要是不现在自己躺在病床上,估计黄景瑜缓过来以后就要兴师问罪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也许是三个多小时。

尹昉再次查看手机的时候,发现黄景瑜确实没有回复。

 

但是他通过了自己的好友请求。

 

在编舞的时候,尹昉考虑了很多。他的周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

这让他深切的觉得,有一些问题在当下是看不清的,只有学会抽离出去,才能跨过那道坎,才能成长。

 

他知道两年多以前他对黄景瑜的伤害,需要很多很多的真心才能还得清。

 

如果说当时的他根本就在逃避这笔债,那么现在的他想勇敢的背负起来。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去面对。

 

因此,当《右岸》的巡回表演结束的时候,他第一个想分享愧疚和喜悦的人,是黄景瑜。

尹昉点开微信聊天框,发了条消息过去。

 

“小兔!!!!你在哪里!!!!”

 

耳边是熟悉的呼喊,尹昉回头,朝同事招了招手。

 

“你怎么在这儿啊,我找了你好久。”

尹昉看着菲菲手里抓着个酒瓶子,满脸红晕,估摸着对方是喝多了。

 

“你怎么啦?”尹昉虚扶住菲菲,“你这样明天飞机上又得吐了。”

 

“你不懂!”菲菲痛哭流涕地挣开尹昉的手,摇头晃脑看了一会儿,委屈地开口,“我和成成分手了!”

成成是菲菲的男朋友,两个人感情一直很稳定,不止一次被大家开玩笑说吃喜糖。

对于他们的分开,尹昉还是很惊讶的。

 

“你们怎么了?”尹昉帮菲菲顺着气。

 

“他说!他说……嗝。”菲菲打了个酒嗝,“他说我太忙了,说我一直不愿意和他结婚……”

“可我只是不想结婚而已,我又不是不喜欢他。”

 

菲菲整个人半靠在尹昉身上,觉得非常难过。

“小兔……为什么非要结婚呢……”

 

“你别问我啊……”尹昉觉得此情此景似乎有点熟悉,“我也是在这种问题上,做过错事的人。”

“你说你和你们家大鱼啊。”菲菲醉眼朦胧,脑子里只依稀记得黄景瑜的样子,“不是我说你,你怎么这么矫情呢!”

 

“你不要天天看那些,有的没的!”菲菲抑制住了打嗝的欲望,“也不是说不能看,就是,你干嘛老把这些东西和爱情联系在一起呢??”

“爱情多好啊!像我和成成,喜欢就是喜欢,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开心!”

 

“可是……可是他现在不要我了呜呜呜呜!!”

眼看着菲菲就要控制不住情绪,尹昉当机立断捂住她的嘴。

 

“菲菲我们先进去啊,你别哭!”末了仔细看了她的脸,僵硬的补上一句,“也别吐!”

 

等到大家安顿好菲菲以后,尹昉才有空看了眼手机。

 

【好呀。】

 

【直接去就行了吗?】

 

尹昉看着信息,觉得欢欣雀跃。

《右岸》的最后两场演出定在日本。原来尹昉是有考虑最开始在北京表演的时候邀请黄景瑜来看的,无奈那个时候他对自己的作品没有特别充分的把握,因此就放下了这个念头。

 

他突然又想起菲菲刚才的话。觉得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爱情是单纯又复杂的,尹昉之前一直深陷在它的复杂面里。一直在思考这段感情带给他的转变,在思考他和黄景瑜未来的可能性。久而久之他就忘记了爱情单纯又美好的部分。

 

不过他还是坚持,一个人首先是自己,才能好好去爱。

前些年他和黄景瑜在一起的时候,面临着即将失去自己的危机。他找不到完美的办法解决,最后只能做一个逃兵。分手之后他有想过和黄景瑜解释,但是他心里也清楚,黄景瑜也许也觉得总会有这一天的,只是不知道来这么快而已。

 

于是他选择了继续逃避。

 

尹昉摩挲了一会儿手机屏幕,打下了几个字。

 

【嗯。】

 

【我等你呀。】

 

尹昉灭了手机屏幕,不是很敢看黄景瑜的回复。

他知道也许现在他的所作所为在黄景瑜眼中非常可笑,但是他必须要跨出这一步。

 

他想当面告诉黄景瑜自己所有的抱歉和爱意,至于黄景瑜要怎么回应和处理,他悉听尊便。

 

-------

 

黄景瑜看到尹昉的消息的时候,其实在开会。

 

他哥正在激昂澎湃的和在座的部门主管讲解公司下半年的计划,激动之处唾沫星子乱飞。

黄景瑜缩了缩脖子,摸鱼看了眼手机。

 

【你下周三有空来日本吗?】

 

【可能这个邀请比较唐突,但是下周三是我的舞剧的终场,我想请你来看。】

 

黄景瑜揉揉眼,确认这个消息是真的。

 

那天回家以后他就看到尹昉发来的邀请,他也不是很懂他的身体和大脑谁先做了叛徒。他把尹昉重新加为了好友。

 

他们分手的第二天,黄景瑜怒火正盛,一气之下就把尹昉的微信删了。

事后他后悔的要死,无奈还是得争口气,坚持不把尹昉加回来。当然,尹昉那边也没有任何动静。这让黄景瑜更觉得怄气。

 

本来先莫名其妙被甩的人是自己,自己是有权力发脾气的。

黄景瑜这么说服着自己,情绪止不住的低落。

 

他和尹昉在一起的事情,只有他哥知道。尹昉的母亲早逝,和父亲的关系又不温不火,他心里清楚尹昉对于家庭是持一个很奇妙的态度的。因此他更不希望自己的家庭给尹昉施加压力。

但是随着时间拖得越久,他就越希望尹昉可以先提出来把他们的关系彻底公开化。

 

尹昉却还是维持着原来的态度,不主动靠近,也没有特别排斥。

 

尹昉这边算是凉了,黄景瑜又托老哥打探了一下家里人的口风。

姥爷姥姥不用说,根本就不能接受。爸爸倒是保持开放态度,而妈妈则是和自己的父母同一阵线,坚决不同意。末了还不忘催着黄景瑜兄弟尽快结婚,让她早点享受天伦之乐。

 

眼看着两边都凉了,黄景瑜一咬牙,决定先搞定尹昉。

他也知道那个时间不太合适,但是他实在是太想和尹昉有一个家了。

 

黄景瑜挑戒指的时候,想过一百种被尹昉拒绝的场景。可能他会和自己生气,会冷战好几天,会暂时搬走,但是这些黄景瑜都能搞定。因为他确定尹昉很爱自己,爱人之间总是会互相妥协的。

 

然后等到下一个合适的时机,自己再求婚,那时候的成功几率就高多了。

 

黄景瑜没想到,自己脑中的场景没有一个成真。

 

尹昉直接和他说了分手。

 

这让他很崩溃。

 

分手的这些日子他也想了很多,他理智上完全可以理解尹昉的选择,感情上则是四六分。

四分在叫嚣着应该去讨厌尹昉,去恨尹昉。六分则是静静的沉入海底,告诉他应该继续等待。因为尹昉是爱自己的。

 

黄景瑜在这样的拉扯中度过了两年,而现在那身体里那六分似乎要赢了。

尹昉突然联系了自己,还邀请自己去看他的舞剧。

 

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那四分迟迟不肯放过。

 

黄景瑜陷入了纠结。

他很爱尹昉,所以想和他重新在一起。但是也因为如此,他好像没有办法这么容易的就原谅那个两年多以前在雨夜抛弃自己的尹昉。

 

直到散会,他都没纠结出结果。

 

“诶诶诶,走什么神啊你!”黄景珣在弟弟面前打了个响指,“妈一会儿要给你打电话,你留神点啊,别又没接到。”

 

黄景瑜翻了个白眼,最近妈妈给他介绍对象越来越频繁,简直让他避之不及。

 

“我说你也别抗拒了!”哥哥拍了拍黄景瑜的肩膀,“说不定你的真命天女就在不远的将来等着你啊!”

 

黄景瑜重重的叹了口气。

 

“下礼拜我要飞一趟日本。”

 

 

------------

 

距离开演只剩下四个小时。

尹昉在后台出入口左顾右盼。

 

今早黄景瑜发了消息说已经到日本了,演出开始前会准时到。尹昉便嘱咐他到后台门口,自己直接把票给他。

 

尹昉觉得今天是他演出前最紧张的一次。

 

这种紧张感一直到那个他熟悉的身影出现才消失。

 

尹昉迎了出去,示意黄景瑜来后台门口的音乐喷泉旁边。

 

“怎么突然叫我来看。”因为天气有点冷,黄景瑜裹着围巾,还带了手套。

 

“就,想让你来看啊。”尹昉笑了起来,露出了小兔牙。

黄景瑜看着有些出神,他很久没有看到过尹昉的笑容了。

 

看起来他现在是真的很开心。

黄景瑜突然觉得有些慌乱,如果尹昉今天邀请他来并不是因为想要重修旧好,而是因为已经放下了他们的感情,可以坦然面对他了。

 

这样的可能性让黄景瑜觉得很窒息。

 

尹昉怎么可以就这么放下了呢?

 

“喏,给你票。”尹昉递上两张演出的票,没有注意到黄景瑜的表情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继续笑着说,“你说还有朋友要来,我就给你留了两张。”

 

黄景瑜接过票,指尖传来一阵冰冷。他皱了皱眉,尹昉今天已经算是裹成了一颗球,但是手还是冰凉凉的。

要是以往,黄景瑜一定就一把把人拉进怀里,什么搓手哈气全套服务都上。

 

可是现在,他只能僵在原地,堪堪把票接过来。

 

“你快进去吧,别又生病了。”黄景瑜推着尹昉,没想到被尹昉抓住了手臂。

 

“景瑜。”

时隔两年再次听到尹昉喊自己的名字,黄景瑜禁不住紧张了起来,盯着尹昉欲言又止的样子。

 

“等会儿演出结束了以后……”尹昉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把接下来的话说完,“你来后台一下可以吗?”

 

“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和你说。”





------------

怎么讲,就是

希望这个感情可以被我传达出来一点点!

看了的朋友来和我嗦嗦话啊💐ヾ(´∀`。ヾ)


被屏了两次心好累!!!


 
评论(28)
热度(149)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