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话,想来和你谈谈宇宙。

【贺新】我的男友是千岁狐 -6

-这章感觉要写的又好笑又悲伤

-太难了

-这篇文有很多原创人物,比如新民的房东就和电影里的不一样噢~

-前文走 🍁

 

 

新民花了点时间收拾好了自己。因为昨天的事导致今天自己没约上工,只能去红姐老公在的工地看看能不能打一天零工。

临出门前新民把那些钞票藏好,想着等什么时候贺兰静霆再出现,他就把这一摞都砸在贺兰静霆脸上。

 

“诶,新民啊。”房东大姐叫住了他。

“怎么啦丽姐?”新民脱下头盔,“还没到交租的时候吧?”

“没呢没呢。”丽姐有些局促不安的摆摆手,“昨天晚上是你朋友送你回来的?”

 

新民犹豫了会儿,决定说一个无伤大雅的谎。

“不算朋友。丽姐你下次看到他别把钥匙给他啊。这人个性怪得很。”

 

丽姐思索了一会儿,招呼新民进屋去聊。

 

“喏,你看。”

 

新民对着丽姐桌子上的一大叠钞票,觉得背后一阵冰凉。

 

“这些钱是昨晚送你回来的人给我的。听他的意思是说这钱是这些年把房租给你的感谢费。”丽姐小心地观察新民的脸色,“本来我是不收的,但是也不知道怎么的,人送走了,钱留下了。我寻思着这件事玄乎,所以就叫你来看看。”

“昨天他送你回来的时候,我出门倒垃圾,那出去之前阿松又和我吵,我那时候看他人模人样的,也没来得及细问,就把钥匙给他了。”

 

丽姐摸了摸钞票,又整了整,把钱递给新民。

“既然你说不是朋友,那就把这些钱还给他吧,别回头给人家留个把柄,说咱们收了他的钱了。”

 

新民盯着丽姐伸过来的手,久久没动。

“怎么啦?”丽姐拍了拍新民的肩膀,“别发愣啦,来,帮姐把这钱还给人家啊。”

 

“姐……对不起啊。”

新民从丽姐手上接过钱,不敢抬头直视她。

 

“你跟我有什么对不起的?”丽姐笑了起来,“从你小子刚来这儿的时候,我这房就是给你租着,咱们这么多年交情,丽姐也没有孩子,在我眼里你也算半个儿子了。”

“快把钱还给人家才是道理,别惹事,啊。”

 

新民又回去把钱放好,心里五味杂陈。

 

他刚来这座城市的时候什么都不懂,跟着一块儿来打工的人到处去讨工作,什么恶劣的条件都见过。眼看着同时来的人都搬出集装箱,租了个小房子。新民也开始动了这个念头。

无奈他手头上的钱真的不多,只能继续忍耐。

 

后来他偶然间从工友那里接触到了试药这个工作,去过一次尝到甜头的新民敏锐的发觉,这个活虽然来钱快,但是要命的速度也不慢。于是新民通过贿赂一个小药头,接触到了这个行业背后的黑暗。

 

新民跟着的老板对新民这样有眼力见的年轻人很是赏识,再加上新民外貌条件不错,这样更容易找来那些没钱的女学生和女工人。于是新民就正式成为了那一片的小药头之一。

 

刚做这份工没多久,新民就拿到了一个大红包。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分红,一问才知道是老板抱儿子了,一高兴就给手下的几个小药头发了红包。

“没看出来啊,老板还挺顾家。”新民点着里面的钞票,寻思着加上自己手头的存款,找间房租应该是没问题。

“顾个屁家啊。”另一个药头对此表示不屑,示意新民凑近点,“老板这儿子,是买来的。我们老板娘啊,不会下蛋,脾气倒是臭。逼着老板找个女人生孩子,这个叫,叫那个代孕嘛!这也挺赚钱的。那些娘们好吃好喝十个月,就有大把钱拿。啧啧,羡慕啊。”

 

后来新民见到了那个给老板生儿子的女人。

她跪在写字楼的外门,求老板让她见见孩子。几个大汉抓着她,不让她进写字楼。

 

新民靠在二楼的窗户旁,看着那个女人。

他看到那个女人给那几个大汉塞钱,嘴里念念有词。看到那个女人即使是下着大雨也不肯离开一步,看到那个女人追着老板的车,狠狠地摔倒在地。

这一切让他隐约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这个世界真的很神奇,有不顾一切抛弃孩子的母亲,也有千方百计只为了见孩子一面的母亲。

 

凌晨一点多,新民拿着自己的指标走出大楼。

那个女人跪坐在老地方,只不过目光不再盯着大楼门口,而是看着外面的大马路。

 

新民左右看了看,确定几个嘴碎的家伙不在附近,便靠近了那个女人。

 

“快走吧。”

女人显然是被新民吓了一跳,有些惊恐的看着他,过了会儿似乎是确认了新民没有攻击性,便缓缓开口。

“我不走,我要见他一面。”女人拽住了新民的裤子,“小伙子,你帮我说说情,我就看他一眼,就看一眼我就走,我保证我再也不来了,行吗?”

 

新民眼见着松不开女人的手,只好和她保证孩子很好,让她快点回去。

女人没有回应他的话,只是哭。

 

一连几天都是如此。新民觉得老板确实狠心,毕竟也算是自己孩子的母亲,竟然就这么不管不问,只让手下的人拽着她。

再后来,女人不再出现了。新民也松了口气,如果女人再出现在这儿,他是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劝了。

 

那个女人就是丽姐。

 

之后因为得罪了同事,新民之前去安慰过丽姐的事被告诉了老板。新民被一通好生修理之后一瘸一拐地走出了大楼。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又见到了丽姐。

新民这才知道,丽姐其实根本没有离开过。

后来他就跟着丽姐到了这片住宅区,丽姐用低价把房子租给了他。

 

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就如同姐弟一般,丽姐生的好看,即使年过三十也不缺追求者。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丽姐的每一任男友都令人难以忍受,不是要钱就是好打。有好几次新民都差点和对方闹进警察局,最后还是丽姐忍气吞声地把男友哄走。

 

现在的这个阿松,也十分恶劣。只一张嘴会哄人,一点实事不干,还好赌。前阵子有人来追债,丽姐也是动用了一部分自己的存款的。

 

所以新民知道,贺兰静霆拿来的这些钱对丽姐来说是多大的诱惑。丽姐大可以不告诉自己这件事,然后把钱藏起来。但是她没有这么做。

 

这个世界上穷人多,但有底线的人也很多。

 

新民骑上摩托车,决定下次看到贺兰静霆的时候不仅要用那些钱砸他一脸,还要好好教育他。

 

---------

 

新民嚼着盒饭,看着太阳落山。

昨天太阳落山的时候,贺兰静霆还在自己身边,一切就像一场梦。

 

“诶!新民!”

听到有人叫自己,新民一个激灵,迅速爬了起来。

 

“怎么了?”新民跟着工头走到外面,心里打鼓。

“刚刚有两个人说要找你,就在那边。”

新民顺着工头指的方向看去,发现是昨天那辆车。

 

怎么贺兰静霆是打定主意要死盯着自己不放了么?大老远的跑来这里找人。

新民简直要抓狂。

没把钱随身带着真的太可惜了,想了很久的一砸千金的戏码现在算彻底糊了

 

“快去快回啊!”

新民点点头,跑向了那辆车。

 

车里的两个人他见过,是贺兰静霆的左右手。

 

“哟小新民!你看起来沧桑了好多啊!”修鹇率先和新民打了个招呼。新民勉强沟沟嘴角算是回应。

“是贺兰静霆让你们来找我的?”

 

两人对视了一眼,没想到新民会这么快进入正题。

“是的,贺兰大人正在路上,马上就到。”宽永整了整自己的西装,“这么多年没见,你确实变了很多。”

 

“是啊,哪像各位,快活似神仙啊。”新民嘲讽道。

这群狐狸真的是不知道人间有多苦。

 

但是贺兰静霆就在路上了……

新民一时之间还不知道怎么撒气。砸钱是不可能的了。打他一拳吧,他能肯定贺兰静霆不会还手,但是对面两个人就不好说了……

 

新民灵光一现,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贺兰静霆还有多久来?”新民笑了笑,尽力表现出自己的期待。

“最多十分钟吧,怎么啦?你现在想见他了?”虽然不知道贺兰大人对新民做了什么,但是现在看来两个人的关系还是修复的可以的。

 

“那好,我先进去办点事,十分钟之后出来。”新民冲回工地去找自己要的东西。

 

--------------

 

“他人呢?”贺兰静霆左顾右盼,只看到修鹇和宽永。

“他说要去拿东西,马上就来。”宽永示意贺兰静霆站到他们中间,“贺兰大人,你来这找他……会不会太冒失了?”

 

贺兰静霆摇摇头。修鹇和宽永看他微皱着眉头,也不再说话了。

 

终于,新民出现了。

 

“……宽永,他背后那个……是我想的那个么?”

“大概,是吧……”

 

两个人同时惊恐的看向贺兰静霆。

而贺兰静霆的表情也没好到哪去。

他觉得崩溃,很崩溃。

 

“贺兰大人!不然我们快走吧!”修鹇冲上去拽着贺兰静霆,“我们改天再见他!现在太凶险了!宽永你快来啊……卧槽你什么时候上的车盖?”

 

修鹇又一转头,发现贺兰静霆也不见了。

 

“卧槽你们两个人为什么抛下我????”

 

等新民牵着工地的看门狗走到车前的时候,只看到三个大男人挤在一起,盯着他身边的狗瑟瑟发抖。

贺兰静霆还在试图把修鹇和宽永推下去,自己独占车盖。

 

新民很想笑。

不是那种嘲笑,真的不是,就现在的情况真的很好笑所以才想笑而已。

 

“我说你们不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新民实在是憋不住笑,顺手摸了摸狗狗的头,“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仨这怕狗的毛病还没改啊。”

 

“这是说改就能改的吗!”修鹇不服气的大喊,“还有!我们三个人虽然是男人,但是我们也只是可怜的狐狸而已!怕狗有错吗!啊!”

 

贺兰静霆转头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修鹇,恨不得现在就把他踹下去。

 

“来来来,贺兰静霆,下来。”新民对着贺兰静霆招了招手,“你不是要找我谈谈吗?你下来我们就谈谈。”

贺兰静霆指了指新民身旁的狗,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你上来。”

“你下来!”

 

“你你你上来!”

 

“你那上面没位置了。”新民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没成想看了眼狗的功夫,耳边传来修鹇的大叫。

 

“贺兰大人你为什么把我推下来??诶??卧槽我先进车里了我的妈!”

被推下来的修鹇慌忙逃进车里,在车盖上的宽永也岌岌可危。

 

“宽永你快下来吧你掰扯不过贺兰大人的!”修鹇把另一边车门打开,宽永飞速地钻了进去。两个人隔着挡风玻璃都管不住怕狗的惊恐。

 

“好了,有位置了。”贺兰静霆缩在车盖上,示意新民过来。

 

“贺兰静霆。”新民的笑突然消失了。

 

“有位置老子也不上去。”

看着新民的脸变得严肃,贺兰静霆又皱起了眉头。

 

“我告诉你,你拿钱侮辱我,我忍了。但是你不能去骚扰我身边的朋友。”新民尽可能地让自己看起来无情,“不要拿你自以为是的帮助去搞乱别人的生活。你的那些钱回头我会还给你,你也可以自己来拿。”

 

新民咬了咬牙,还是放不下自己拿钱砸死贺兰静霆的冲动。

“我先回去了,别跟着我。”

 

新民牵着狗回了工地,也不管身后的人怎么样。

 

等把狗拴好,新民看到红姐举着手机,让自己过去。

“喂?”接过了红姐的电话,新民只觉得大事不好。

 

电话里传来李倩焦急的声音,说耀婷的住院费该交了,但是她实在凑不出钱来。

而且耀婷的病好像又有恶化的趋势,医生在用药上又提升了一个档次。费用又要提高。

 

新民听着李倩毫无逻辑的叙述,觉得喘不过气。

 

“等我,我现在就过去。”

红姐担心地看着新民。

 

“红姐,我先……回趟家。”新民看了看自己没电的手机,觉得烦躁,“如果李倩又给你打电话了,让她再等等。”

 

“就说我今天一定把钱给她们。”



--------------

希望大家可以get我的点!啊为什么房东变成私设了呢是因为一开始房东在我心里是那种风韵犹存的姐姐级别!所以我就私设了一下!

交代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怕狗是真的笑死我!


唉……这个啥时候能甜我也不知道!但是小狐狸在慢慢学着表达自己的真心!破镜重圆有难度!


 
评论(28)
热度(122)
© 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